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电梯的礼仪

  乘电梯的礼仪

  •进入莫急 •

  电梯妙用

  一个从来没见过电梯的人到了一个大城市。

  他走进了一栋大楼,看到一位矮胖的老妇人走进一间小屋(电梯),屋门关上了。

  过了一会儿,那门又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位漂亮的摩登女郎。

  这个人惊讶地眨着眼,慢慢吞吞地说:“我要把老婆带来就好了。”

  礼仪提示

  电梯门打开时,先等别人下电梯。此时可用手扶着电梯门边上的橡胶条,不让门关上,使大家有足够时间上电梯。

  当电梯关门时,不要扒门,不要强行挤入。在电梯人数超载时,不要非进去不可,可以等下一趟电梯。

  • 出入有序 •

  胖子乘电梯

  小胖这段时间,变得越来越胖。每次上下电梯,别人只要见他在里面,都要等下一班。有一次他向大伙抱怨:“为什么要这样伤害我呢?跟我乘电梯有什么不好呢?只不过上来时慢一些,下去时快一点罢了。”

  礼仪提示

  # 与不相识的人同乘电梯,进入时要按先后顺序,出来时应由外向里依次而出,不能抢进抢出。

  #与熟人同乘电梯,尤其是与尊长、女士、客人同乘电梯时,应视电梯类别而定:进入有人管理的电梯时,应主动后进后出。进入无人管理的电梯时,则应当先进后出,先进控制电梯,让他人进入不急,后出也是为了控制电梯,让他人可以从容走出。

  # 电梯到达时,熟人之间也不要太过客气,你推我让,以致耽搁时间,引起电梯门前乘客不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