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穿一穿会叫的“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29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5.都穿一穿会叫的“鞋子”

  按照昨天放学后的商量,一大早到校,我们几个好朋友是要交换“足底按摩”的感受的。

  可惜,刚想说两句,上课铃就响了,害得我们在课堂上无心听讲,只好趁着老师转身往黑板上写字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挤眉弄眼,打着谁也听不懂的哑语。

  终于下课了,果青就跑到霍杰的座位,一边往处拽他,一边说:“告诉你啊,昨天我妈刚墩完地,我就光着脚滑来滑去,也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我妈说,弱智才这么‘咕咚咕咚’地摔自己呢……”

  “哎呀,你想谋害我呀!”

  随着一声惨叫,果青被力大无比的霍杰甩到了一边。

  然后,霍杰慢慢脱下鞋,指着右脚大拇趾,说:“看见了吧?为什么这么粗,是因为它受伤了,被裹了好几层纱布。”

  被推得有点发懵的果青,结结巴巴地问:“这……这跟我有关系吗?难道是我谋害的?”

  霍杰咬牙切齿地说:“这是林呱呱间接谋害的。”

  原来,昨天晚上,霍杰也光着脚在家里走来走去的,后来,做作业的时候,他又把足球藏在书桌下面,一边右手写字,一边用两个光脚把球滚来转去,再然后,他就估摸着球的位置,想象着对方的球门,一脚“射”了出来……

  他还没有讲完,我们全都笑得东倒西歪,然后一拥而上,把他的脑袋当作球揉来摸去,看看他的智商是否降到了零,居然把桌子腿当作球来踢了。

  可怜的霍杰因为右脚使不上劲,毫无反抗能力。

  活该,谁让他平时仗着力大个儿大,经常对我们恶作剧来着。

  嘿嘿,好爽好爽哦,还是我“间接谋害”的呢!

  温馨挤到我身边说:“林呱呱,昨天回到家,我也光着脚丫子来着……”

  我打断她,说:“是呀,这可是我们商量好的,要集体进行‘足底按摩’的!”

  温馨苦着脸说:“可是,我妈非要我穿上拖鞋不可,说地板毕竟是地板,很脏的。我说上床前我洗干净就是了,可是我妈……”

  我急切地问:“那你这个乖乖宝,是不是就赶紧穿上鞋了?”

  “没有,可是我也被老妈从头骂到尾,说我哪有个女孩子样啊。”

  我赶紧安慰她说:“我妈也骂我耶,不过,她一骂我,我爸就赶紧把她拉走了,于是,挨骂的就换成我爸了。再说了,老妈喜欢的电视剧一开始,她就根本没有心思来管我了。”

  “唉,我可怜的脚趾头呀,这两天,我的英姿算是从足球场上消失了!”

  霍杰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说。

  果青也叹了一口气说:“唉,光着脚在地板上溜冰与穿着溜冰鞋,感觉到底不一样啊。”

  温馨也拉着我的用胳膊,摇来摇去,说:“林呱呱,看来,这场‘足底按摩’旋风刚刮起,就要被他们平息喽!”

  一听这话,我急了,由我,确切地说,由我爸间接兴起的“足底按摩”多舒服呀,我刚刚有点上瘾呢。

  为了让大家继续分享我的乐趣,我赶紧冲他们说:“‘咕咚咕咚’地摔大跟头,或者用软骨头的脚丫子往那硬梆梆的桌子腿上踢,这是我所说的‘足底按摩’吗?只有傻瓜才做这么愚蠢的事呢……”

  可不是吗,自己不知道安全,那就是自己对不起自己了,这没有什么好说的。

  我几乎讲得口干舌躁了,才让大家有点安全意识,温馨却吞吞吐吐地说:“林呱呱,我还是怕被老妈骂耶!”

  嗯,这倒是个不可回避的问题。

  我抓了八下头皮,眼睛才突然一亮。

  看着我的表情,围观的这些人的眼睛,也跟着一亮。

  我说:“我听见我爸这么对我妈说的,我妈才没有再骂我了。”

  “说什么?”

  咳咳,几乎是异口同声耶!

  “我听见我爸小声地对我妈说,‘是多大年龄喜欢干的事,就让她干去好了,长大后,就跟你现在这样,觉得光着脚丫子,除了脏和怕滑倒之外,就没有别的感受了,而林呱呱就不一样,当她光着脚丫子走来走去时,她却成了一个想像的天才’……”

  一说到“天才”,我得意地停了下来,用手把耷拉到额头上的头发,往后扒拉扒拉。

  再看他们,每个人的眼珠子都往外凸了凸。

  “光着脚丫子,除了舒服,你都想像出什么来了?还天才呢!”

  我假装谦虚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当我踩到有地毯的地方时,一感觉那毛绒线的东西,我就会露出笑眯眯的表情,从头到脚感到好温暖好温暖哦;当我走到洗漱间瓷砖上时,我就会皱起眉头,感觉好冰凉好冰凉哦……”

  如果不是果青不耐烦的打断我,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嘁,我以为有什么惊人的想像呢,只要没被打上麻醉针,谁都会有这种感觉的。”

  我气愤地说:“打断别人的话是没礼貌的行为,其实最最好玩的想像,我还没有说呢。”

  于是,在众目的期待中,我接着说:“当我走到卧室的木地板上时,脚掌和地面的摩擦,会发现‘吱吱’的声响,我就感觉我穿了一双会叫的鞋子,这双‘鞋子’跟着贪婪的我走个不停,笑个不停……”

  我的话还没说完,温馨就不顾美女风范,而尖叫起来:“哇,真好玩耶,我也要在木地板上走了,我也要穿一双会叫的鞋!”

  霍杰说:“真笨,那不是真的鞋,是林呱呱想像出来的。”

  果青斜着眼睛说:“林呱呱,天才并不是你,而是你那个好玩的酷爸。”

  管他天才是谁呢,只要大家都想“穿一穿”会叫的鞋子,一切就OK。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