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摆出一副吃人的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56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2.摆出一副吃人的样子

  放学一回到家里,我就不依不饶地追问我爸:“为什么非要是你给我送书呢?”

  老妈用筷子“当当”地敲着菜盘子,说:“林呱呱,今天你爸有点感冒,在家休息,你老爸为你送书,这有什么不对吗?难道你把书落在家里还有理了?”

  老妈的一句话就把我打垮了,我总不能责怪一个带病为我送书的人吧。

  明摆着,我也有错嘛。

  老爸喝了一口专门为他做的稀粥后,沾沾自喜地对我说:“林呱呱,你是不是很感动呀?”

  “感动个大鬼头,你让我在同班同学面前多丢脸啊!”

  “噼叭”一下,他的一句话又让我炸开了,就像一滴凉水掉进了滚烫的油锅里,我愤愤地冲他吼叫,根本顾不上他是个需要安慰和照顾的病人。

  听我说完,老爸不知所措地吃了一惊。

  大脑反应快的(当然是不管反应得对与错)的老妈生气地说;“你这孩子,追星追得糊涂了吧?你爸虽然不是你们所祟拜的歌星、影星,但是,好歹也是个小有名气的报社记者耶,再说了,长得还不算太赖吧,怎么会丢你的人呢?再说了,狗不嫌家贫,女不嫌父丑……”

  “儿不嫌母丑!”

  我没好气地纠正这个总想拽点词却又老出点小错儿的老妈。

  “我当然知道是‘儿不嫌母丑’了,这不是在说你对你爸的态度嘛!”

  “什么不算太赖,好多人说我帅呢!”

  老爸小声地嘀咕了一句,那模样真是幼稚得可笑。

  要在平时,我早就张大嘴巴,毫无顾忌地笑得喷饭,可这时候,火药味不是太浓了嘛。

  正当我不知道怎么反驳我妈时,突然间,我却爆笑起来。

  “疯了,一定是疯了,要噎着了可别怪我们啊。”

  有点横的老妈终于嘴软了下来,小心翼翼地对我察言观色道。

  我才没有疯呢,而是想出了一句超级有份量的话。

  “老妈,如果有一天,我爸光着脚丫子穿旅游鞋去你单位,被你同事指指点点说不雅观,或者是捂着鼻子,躲着他走时,你一定认为脸上好有光哦!”

  我一说完,可怜的老爸赶紧低下头,脸上现出痛苦的表情,然后是一阵干咳。

  也不知是被我的话呛到了,还是他的病一下子加重了许多。

  而老妈,只那么短短地支吾了“啊……哦……呃”几个语气词后,终于爆发出了大笑,一直笑到她笑得把饭喷了出来,笑得不停地咳嗽,不停地揉肚子……

  这有什么可笑的,我可是在说一件很严肃的事呃!

  笑过之后,老妈才拍拍我的肩,说:“林呱呱,以后,我不再是孤军奋战了,为了报复,你也一定要加入我的行列。”

  越来越让人糊涂了,老妈总喜欢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

  我不解地问:“报复?报复谁?你的什么行列?”

  “报复你爸给你丢人了,加入我的反光脚穿鞋的行列呀!”

  看在老爸生病的面子上,我对老妈说:“算了,只要他愿意丢人,就随他丢好了。”

  富有同情的心我不仅没有换得老妈的表扬,反而遭到了她的白眼。

  我知道她比我更讨厌老爸的这个“恶习”了。

  说起改掉恶习,老妈前不久曾成功地改掉了老爸的一个坏毛病。

  说是老妈的成功,不如说是我的成功。

  有一阵子,老爸挤牙膏老是从中间挤。

  每当我看到那歪不拉唧的牙膏管时,也学着老爸的样子,拿着丑不楞登的牙膏管,往牙刷上随便一挤,再把它随便一扔。

  这一扔不要紧,把老妈的怒气全扔出来了。

  “啊,上梁不正下梁歪,瞧你带的好头,把坏习惯都传给呱呱了!”

  忍无可忍的老妈对老爸横眉冷对,恶声恶气。

  老妈越唠叨,老爸越烦,就越不改。

  终于有一天,老爸对正在唠叨的老妈吼道:“烦不烦啊,在单位,每天按规则工作,去找人采访,去和各种各样的人交往,整个人都像机器一样地动作,如果在家里连挤牙膏这样的生活小事,也要遵守这么多规矩的话,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哈哈,看着老爸像头发怒的狮子,再听听老爸那失控的吼叫,老妈傻眼了。

  别看老妈平时指手划脚,挺威风的,哈,那是因为狮子的忍耐还没有达到极限呢。

  冲这点,老爸比我们班的许多男生相比,要不是逼到一定份上,还是很有绅士风度的咧。

  “嗬,把牙膏管挤得瘪瘪歪歪,然后乱扔,还有理呢!”

  老妈用手指着老爸,却把嘴巴对我无力地喊道。

  这事跟我多少也有点关系,我是个“歪下梁”呃。

  于是,知趣的我也赶紧往自己房间里溜。

  “你往哪里逃!”

  没想到,反应依然极快的老妈冲我喊道,同时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卫生间。

  “啊,不好了,老妈一定是去找什么‘刑具’去了!”

  我一边抓过被子裹住全身,一边急想对策。

  从没在老爸面前打败仗的老妈,岂能罢休?

  向老爸求救?无异于火上烧油,因为他是“主犯”,还自身难保呢!

  向老妈求饶?这可不是我林呱呱的性格。

  想到这里,我豁出去了。

  把被子一掀,翻身而起,坐在床沿上,挺直了身躯,怒目注视着房间小门,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不照镜子,我就知道自己的形象是超级的酷。

  “你……你……想干嘛,一副吃人的样子!”

  破门而入的老妈,手举着瘪瘪歪歪的一管牙膏,后退了半步。

  不用说,这半步是我眼睛里闪出的凶光逼退的。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问你才对呢!”

  看着老妈手中没有什么令人恐惧的打人工具,我顶嘴的胆子更大了。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从哪挤牙膏都是一样的道理,从尾部往前挤也不会更费力气的。而且对人对已都方便呀。”

  老妈一边说着,一边把后面的牙膏往前挤了挤,那只瘪瘪歪歪的牙膏管又变得饱满漂亮起来。

  在事实面前,我不得不佩服老妈说的有些道理。

  “你也可以把这道理告诉老爸呀。”

  我忘了与老妈的对抗,积极地给老妈出着点子。

  “他?老顽固一个,再简单的道理到了他那里都是死胡同一条,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

  怎么能这样说我的老爸呢?

  “虽然不是你们所祟拜的歌星、影星,但是,他好歹也是个小有名气的报社记者了耶!”

  这句话可不是我说的,而是我耳朵无数次听到的。

  此时的老妈,说起老爸的傻来,完全忘记了她曾无数次地这么对我、对各位亲朋好友炫耀过的话。

  最终还是我帮了老妈一把,学着老妈的样子,对老爸“言传身教”了一番后,牙膏管不再瘪瘪歪歪了,家里也风平浪静了。

  咳咳,这都是过去了800年的事情了,眼前最要紧的是,如何帮老爸改掉不爱穿袜子的“恶习”。

  我承认,在养成穿袜子这个好习惯上,我还是偏向老妈这一边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