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老妈总想甩掉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56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3.我和老妈总想甩掉他

  下班回来,老爸进门就甩掉皮鞋,换上拖鞋。

  “呜……好臭哦。”

  我捏着鼻子,对老爸说。

  “就洗就洗,一会儿就不臭了啊!”

  老爸一边说,一边脱下袜子,走到洗手间,拧开了水龙头……

  说句公道话,只要老爸上班,总会皮鞋袜子穿得整整齐齐的,而只要他一下班,就会雷打不动地脱下袜子,及时洗干净,晾起来。

  可是,看起来这么讲究的一个人,为什么一穿上运动鞋,他就不爱穿袜子呢?

  真是怪癖!

  对此,老爸曾理直气壮地说:“这有什么难理解的?在家就应当放松呗,想怎么着就怎么着!”

  这种解释还是老一套,一点新意也没有。

  老妈从厨房里出来,冲我眨眨眼,我心领神会。

  “老爸,当你光着脚穿运动鞋时,那臭味都沾到鞋上了。如果你不上班而又需要出门时,我建议你也穿上袜子,回来把袜子一洗,把脚一洗,就不会污染家庭环境了耶,而且出门显得又很文明。”

  可能是我的话伤了老爸的自尊,为了挽回当父亲的形象,他把我叫到跟前说:“呱呱,当别人有缺点时,你一定要委婉地提出意见,不能嘲笑,更不能坐视不管,而是要帮他……

  啊哈,无意中,老爸终于承认光脚穿旅游鞋是个缺点了。

  他以前曾说过这是他不愿被压抑的个性耶。

  趁着老爸去阳台上晾袜子,老妈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能帮上老妈的或者说自己的大忙真好!

  一得意,我又突发奇想,跑到我的书桌前,抽出一张白纸,写上一句话:“你的旅游鞋好臭哦,非常污染家庭环境,不利于身体健康;再说了,光脚穿旅游鞋很不雅观的,有损市容市貌!”

  写完纸条后,我折了几折,又跑到鞋柜前,把纸条放进他其中的一只旅游鞋中,然后用一块大旧浴巾,把老爸的那只旅游鞋,包了一层又一层。

  做完这些工作后,我强忍住笑,走到饭桌着等着开饭的老爸跟前,说:“老爸,这个包裹里有你的一封信哦。”

  看着老爸诧异的目光,我又补充了一句:“一封很委婉很委婉的信哦!”

  “小鬼头,又玩什么鬼花招儿啊?”

  让他自己反省反省吧,我跑到厨房,喜形于色地对老妈说;“这回真的是有希望了。”

  “耶!”老妈也学着我的样子,和我悄声击掌庆贺。

  可惜,这庆贺来得有点太早。

  等我再一次回到客厅时,老爸却早已把纸条揉成一团,把鞋当成垃圾篓子扔了进去。

  更可气的是,他居然若无其事地对我说:“呱呱,把这些东西该放哪还放哪,要不,你妈又该说你了。”

  哈,有没有搞错啊?弄了半天,我的行为倒是要被挨说的。

  没办法,沮丧的我和我妈,在老爸“无知无畏”的谈笑中用完了餐。

  当我和老妈一块下楼准备溜弯消食的时候,老爸急忙把脚伸进运动鞋中,一边我们急急的招呼,“哎,等等我……”生怕我们甩了他。

  他越喊,我们下楼下得越快。

  可是,这个反应迟钝的老爸,却跟什么事没有发生一样,跟在我们的后面,像一个保镖,又像一个落魄的护花使者。

  一路上,老是碰上大院里出来溜弯的熟人,我和老妈总害怕别人朝老爸的脚上瞅,就跟自己的穿相不雅似的,于是,总想快走慢走好甩掉他;而老爸呢,却总是抢在老妈之前,热情地跟人打招呼:

  “哦,溜弯着呢您!”

  “嘿,您好啊!”

  ……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