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明白谁在修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08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2.不明白谁在修理谁

  我和老妈还没有商量出个头绪来,就听见老爸大叫:

  “饭好了,请两位女士赶紧入座吧!”

  一听饭好了,我们两位女士哪顾得上风度呀。

  饿得发晕的我眼疾手快,赶紧把饭勺子抢到手,然后一下又一下地往碗里盛;而老妈这位女士呢,更是不甘示弱,她另外拿了一个超大吃饭勺,盛了一超大碗稀粥。

  系着围裙的老爸,得意地大笑着说:“排队排队,小心烫着了,看来,我这个窝囊废做的饭,嘿嘿……还是抢手货嘛!”

  我抽空看了看我妈,却发现她正气得干瞪眼呢。

  天啊,吃起来才发现,那米饭成了稀粥,而且还稀得照出人影来。

  我叫唤道:“老爸,你这做的是什么饭呀?”

  我妈气哼哼地说:“你爸一当家,家里就要闹灾荒。”

  没办法,为了让“咕咕”乱叫的肚子停止抗议,我只好把稀饭往嘴里猛灌。

  我和我妈一口气喝了几大碗粥后,都觉得肚子胀得喝不下了,可是还跟没吃什么东西一个样。

  “呱呱,吃点菜吧。省得半夜饿得慌。”

  于是,我和老妈同时把筷子伸出那盘土豆……丝。

  我说:“老妈,这土豆切得跟大棒骨那么粗,不能叫丝吧。”

  老妈正想回答我,却突然像被人掐了一下似地叫了起来:“啊,怎么没削土豆皮呀?”

  正举着碗嘴里倒饭的老爸,也好奇地凑了过来。

  他看了看老妈,问:“土豆是多少钱一斤买的?”

  不明白老爸想干什么,老妈脱口而出:“一块钱一斤啊,怎么了?”

  老爸咧嘴一乐:“那不就结了,土豆皮也是一块钱一斤买了呀!”

  明明是偷懒,还要狡辩,这哪是窝囊废做得出来的事呀。

  为了帮助陷入困境的老妈,我立即对老爸说:“老爸,你把土豆皮上的泥洗掉了,多可惜呀,那可是一块钱一斤买来的!”

  我的话刚说完,老妈就无法无天地笑了起来,而老爸呢,则对我又吹胡子又瞪眼的。

  没吃好晚饭,心想,晚上就睡个好觉吧,于是,我就“咚”地一声,把自己扔到床上。

  “哗啦!”

  啊,这奇怪的响起,把我吓了一跳。

  我猛地一翻身,想听听什么动静,却又听见“哗啦”一声。

  天啊,这响起原来来自于我的肚子。只要一翻身,肚子里就“哗啦—哗啦”地想,那稀粥在胃里晃荡来晃荡去。

  真烦人!弄得我躺下不是,坐起来也不是。

  更可恶的是深更半夜,不说你已经猜出几分了,那就是我们全家三口人,轮流跑厕所。

  老爸风风火火地跑进去,如释重负地出来;老妈迈着小碎步急切地冲进去,又一脸轻松地走出来;而我呢,一边迷迷瞪瞪地往厕所里跑,一边想,这事怎么一点也不好玩儿呢?

  更不好玩儿的是,老爸竟然把我当成了他的小秘书,一会让我提醒这,一会儿让我提醒那,烦死我了。

  有一天,老爸说:“林呱呱,哪天是母亲节啊?我得跟你奶奶打个电话了。你也记着给你妈买枝花啊。”

  老妈在一边无所谓地说:“不用买了,只要给我考高分就是最大的孝顺了。”

  我爸气哼哼地说:“有你这么教育孩子的吗?”

  挨了训的我妈不但不生气,反而哗哗乱笑一气。

  过一阵子,他又会问我:“林呱呱,什么时候是父亲节啊,你帮我惦记着点,我要给你爷爷打个电话,祝他父亲节快乐。”

  老妈悄悄地告诉我说:“小笨蛋,这还看不出来?你爸是害怕你忘了父亲节呢。”

  “哇,世界上还有这样好玩儿的老爸,他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要礼物呢?”

  老妈说:“要来的礼物,跟主动送给他的礼物能一个样吗?”

  我想了想,就说:“我们不是老想治这个大懒虫吗?干脆就用我的压岁钱,买一台榨汁机送给他吧,让他天天榨鲜果汁给咱们喝,这种东西很好玩,肯定能激起他干活的兴趣。”

  老妈一听,连连称赞:“好啊好啊,我也正想买一台呢。”

  万万没有想到的,老爸对榨汁机的兴趣,远远超出了我和老妈的想像。

  他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摆弄那台榨汁机。

  我一边喝着老爸榨好的鲜橙汁,一边悄悄地告诉老妈:“我都怀疑老爸小时候

  没玩过什么高档玩具,现在是狂补遗憾呢!”

  老妈灿烂一笑:“管他呢!只要干一样家务活,就算他有进步!而且他还知道

  每天都换个新花样呢。”

  这天晚饭后,在该洗碗的时候,老爸又主动去榨汁了。

  不一会儿,他就跟我和老妈每人端来一杯玫瑰色的果汁。

  我和老妈贪婪地喝了一大口后,立即张开大嘴,拼命地往嘴里扇风。

  天啊,他把心里美萝卜榨成了汁。

  不知所措的老爸尝了一口,也被辣得直哈气,他说:“平时生着吃的时候,没

  觉得辣呀,一榨成汁,怎么就成了辣椒水呢?”

  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老爸不但不改,而且还自已做主,进行改进。比如把一

  大半甜苹果和一小半萝卜放在一起榨;把大青椒和大脐橙一起榨,把西瓜和西红柿放在一起榨……总之,冰箱里有什么,他就拿什么相配着榨。

  “林呱呱,过来,喝我给你榨的营养果汁!”

  我愁眉苦脸地问:“都有些什么营养呀?”

  老爸得意地所问非所答:“有芹菜、黄瓜、圆白菜,为了口感好,我又加进了

  一些蜂蜜……”

  天啊,我最不爱吃的芹菜,居然被榨成汁让我喝。于是,我想拔腿就逃。

  可是,关键时刻,笨牛似的老爸一点也不笨,他一把抓住我,把杯子递到我的

  鼻子底下。

  于是,我只好颤抖着接过杯子,把脑袋仰起,暂时停止呼吸,一口气将这该死的菜汁吞了下去。

  刚喝完,老爸就得意地对我说:“我最爱干家务活了,而且还会不断地改进。去叫你妈,她还没有喝呢!”

  听到他这句话后,只听“哐当”一声,老妈逃进房间,把门死死地锁上了。

  后来,老妈对我说:“收回榨汁机吧,要不然,我们非被他灌死不可。我们再另想一个办法来修理这个大懒虫。”

  可是,我愣是想不明白,这究竟是谁在修理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