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们俩到底想拿我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08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3.你们俩到底想拿我怎么样

  周末晚上,老爸缩在沙发上,把摇控器按来按去,老妈呢,则呼哧呼哧地擦地。

  老妈一看他那懒洋洋的样子,就生气地说:“你就忍心看我一个人苦干?”

  老爸赶紧闭上眼睛,冲我喊道:“呱呱,快来帮你老妈一把,你都上四年级了,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心疼老妈?”

  为了表示我很心疼老妈,我只好拿起抹布开始擦来擦去。

  一边擦,我一边恨恨地想,这个极崇尚劳动光荣的老爸,却从来不劳动;而我那从来就厌烦劳动的老妈,却一直不停地干完这个干那个。

  想到这里,我举着脏兮兮的抹布,走到沙发跟前,对他说:“家里就你一个男士,可是一点男士风度也没有。要是我们班的男生这样,见了活儿就让女生上,准被老师臭骂一顿,被女生嘲笑的。”

  本来我想老爸会“腾”地跳起来,急急忙忙地来抢小女生我手中的抹布,风风火火地去抢老女生老妈手中的墩布。

  事实上,老爸却愁眉苦脸地说:“呱呱,你不知道,老爸可是个病人耶!”

  我大吃一惊:“啊,什么病啊?”

  “昨天,我单位的体检结果出来了,我得了脂肪肝,很严重的。”

  我几乎带着哭腔问:“会死吗?”

  老爸安慰我说:“暂时不会死,但是时间长了,那可保不准。”

  “什么样叫脂肪肝呀?”

  “简单地说吧,人就是靠肝脏和肾脏来排体内的毒的,但是,现在,我的肝上长了很多肥肉,如果继续长下去,把肝都包住了,肝不能工作了。如果肝不能工作了,也就是不主动帮我排毒了,我只好自己把自己毒死了。”

  听了老爸的话,我哭着找老妈说:“我老爸得了脂肪肝病,很严重的,我们不要再修理他了,懒就懒点吧。重要的是要让他赶紧去医院治病。”

  听了我的话后,老妈居然一点同情心没有。只见她拖着墩布从书房出来,一直走到老爸身边,质问他:“为了懒惰,亏你想得出来,把一个小孩子都吓哭了!”

  老爸坐直身子,嘟嚷道:“本来就是嘛,我说的都是真的。”

  我拉开老妈说:“别吵了,还是让老爸先把病治好再说吧。”

  老爸嘿嘿咧嘴直乐:“还是女儿体谅我哦!”

  后来,老妈给我找来一篇介绍此病的文章,我算是终于明白了。

  我对老妈说:“这都是贪吃和懒惰惹的祸!看来,老爸的懒不仅得治,而且还要恶治!”

  “叭”地一声,我和老妈相互击掌,表示强强联手,共同给老爸来个“恶治”。

  老妈翻出一条旧裤子,扔给老爸,说:“这两年,你长胖了,也不知道这裤子还能不能穿,如果不能穿,就扔了算了。”

  一听这话,我那抠门儿老爸果然上当,他赶紧说:“好好,我试试,如果能穿,你可千万别扔了,浪费可是犯罪!”

  等老爸一穿好,正使劲收腹表示很合适时,我立即甩给老爸洗干净的半湿抹布,对他说:“开始吧!”

  “开始什么?”

  “开始爬吧!”

  老爸的手巴掌还没举起来,老妈就按住他说:“四肢着地,爬来爬去,有助于体内脂肪的迅速燃烧。这是许多人的经验之谈,你也试试吧。”

  不等老爸同意,早有准备的我和老妈就把高大的老爸拉下了地。

  这动作就得快,否则,10个林呱呱和10个满繁星也没用。

  以前告诉过你哦,满繁星是我妈的大名。

  为了让老爸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对爬着擦地板感兴趣,我和老妈也在老爸的一左一右,同时着地,边爬边擦起地板来。

  老爸开始还比较老实听话,可谁知道,那完全是假装的,是想麻痹我和老妈这两个“敌人”的。

  可是,当他刚想费劲地爬起来时,我和老妈却毫不费劲地又一次把他按在地板上。

  我说:“老爸,你不经常教育我说,劳动光荣吗。”

  老爸气呼呼地说:“劳动是光荣,可是,这种劳动方式很可耻,要被外人知道了,我哪还有脸见人!”

  老妈笑嘻嘻地说:“你就把这种‘治病’方式当做咱们的祖传秘方,不就得了!”

  老爸一听,又想往起一跳,不幸的是,没等我和老妈按他,沾了水的地板,却让他“扑通”一声滑倒在地。

  老爸跪在地上,气得向上举起双手,无比用力地挥舞着抹布,疯狂地咆哮着:“你们俩到底想干什么?你们俩到底想拿我怎么样?”

  “哈哈哈……”

  我和老妈被滑稽的老爸逗笑得口水喷得老远,在地板上滚成一团。

  觉得有失尊严的老爸,把抹布往天花板上一扔,干脆躺在地板上闭目养神。

  于是,我和老妈只好乖乖地把他给“请”了起来。

  本来,爬着擦地板,又锻炼四肢,又能打扫卫生,可是,老爸觉得一点也不好玩儿,于是,上了一次当的他,再也不愿意玩儿了。

  我告诉他说:“在地板上爬来爬去的,比榨菜汁和果汁好玩多了,可是,他却斩钉截铁地说:“榨汁是高档次的玩法,这怎么能跟榨汁相提并论呢?”

  我悄悄地问老妈:“什么叫‘相提并论’呀?”

  可是,老妈一点也不为我的好学精神而感动,而是气呼呼地说:“自己查字典去!”

  哼,修理懒虫不成功,关我屁事呀!说完,我也转身而去。

  不过,好奇心巨强的我还是去查了字典,原来这是个成语,意思是“把不同的人或事不加区别地放在一起谈论或同等地看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