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他还不是小菜一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08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4.治他还不是小菜一碟儿

  “呱呱,快出来吧!”

  我蹲在厕所里,隔着毛玻璃门,看到老爸在门外走来走去,硬是装着没听见。

  “林呱呱,你快一点,好不好呀?”

  老爸在卫生间门外,又提高了嗓音。

  我还是不吭声,打死也不吭声。

  “林呱呱,你到底有完没完!”

  老爸生气地跺着脚叫道。

  我装着肚子疼的样子,哼哼叽叽的样子说:“快了快了,再有一个钟头就差不多了。

  说完这句话不到半分钟,就听见我家的大铁门“吱呀”一声,然后又是“咣”地一声,再接着就是“嗵嗵嗵”往楼下跑的急促脚步声。

  我一边从马桶上站起来,一边“嘿嘿嘿嘿”地乐。

  刚一出门,老妈就揪住我,并责骂我说:“呱呱,上个厕所怎么那么磨叽呀?你老爸都坚持不住了。”

  我又哈哈哈地乐了起来:“哼,如果他要是再贪睡,我还要让他尝尝冲刺500米的滋味!”

  老妈听我这么一说,也乐得哈哈哈大笑:“林呱呱,你还真是足智多谋耶!”

  我得意地说:“把治超级大懒虫的任务就交给我吧,我的超级方法多的是,个个都比你想的招儿成功!”

  一听这话,老妈却立即变脸:“悠着点啊,别太过分啊!”

  可能老妈觉得自己不如我厉害,就很没面子吧,不过,我也不在意,毕竟,让老爸勤快起来,让老爸肝上的脂肪能尽快“燃烧”掉,受点不公平的待遇也没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是个大好的礼拜天。

  老爸依然懒在床上不起来,还指挥着我给他递点水喝,又让老妈下楼去买早点,他说,他早就想吃油条跟豆腐脑了。

  妈呀,幸亏他懒,如果他勤快了,天天能吃上油条,那肝上的脂肪是不是长得更快更多了?

  老妈生气地说:“想吃自己去买!”

  老爸一边哼哼叽叽地指责老妈的态度,一边往起爬。

  老妈脸上一喜,悄悄地对我说:“看,忍不住了吧?要自己去买吧?”

  我不理她,却飞快地跑进厕所,迅速把门插上。

  果然,我还没有数到“3”,老爸就穿着拖鞋过来了,又是敲门,又是跺脚的。

  哼,不开不开就不开!

  “呱呱,我昨天在卫生间里发现了一个小老鼠,不知道它现在从洞里钻出来没有。哦,还有那些蟑螂。”

  我用搓搓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还是不理他。

  “哎呀,林呱呱,你心爱的跆拳道服上,怎么被墨染成那样了呀?”

  这些小伎俩,我早领教过了,任他在外面瞎折腾,我就是不吭声,也不出来。

  没办法,知道我用意的老爸,只好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冲刺那500米外的公厕了。

  在老妈的哈哈大笑声中,我很牛地说:“治他还不是小菜一碟儿!”

  这话正好被拎着油条进家门的老爸听见了。

  老爸气得从这个房间窜到另一个房间,冲我不停地吹胡子瞪眼睛。

  而我呢,则毫无惧色地迎着他,做鬼脸儿、吐舌头。

  较量的最终结果是,老爸主动找我求和:“林呱呱,你再换种方法折腾我,行不行?”

  我就是这个德性,服软不服硬。一听老爸要求我,哪有不行之说?

  我认真地盯着他看,等他开口教我用什么方法来折腾他。

  “天天早晨这么折腾我,非把我折腾出膀胱炎来。

  这道理,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知道,老妈经常告诉我,说想上厕所,就不要怕老师,赶紧举手,不要憋出什么膀胱炎来。

  我有点内疚地问:“那你说怎么折腾吧,我都听你的。”

  老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唉,可悲呀可悲,被人整不算,还要主动地提供整人的方法。”

  我犹豫犹豫地说:“要是你不愿动脑子,那我就帮你想想吧,说不定,下一个方法,会让你冲刺的速度再升级一倍。”

  “啊,别……别……还是我……自己想吧。”

  没想到,老爸一点也不领情,那手摆得让我晃眼,盯着我就像盯着一个小巫婆似的。

  老爸可怜巴巴地说:“医生是让我勤快点来着,但并不是非要早起床,非要擦地板,非要买早点……”

  说到这里,老爸偷偷往厨房里瞄了一眼,然后又接着说:“医生倒建议我每天能走着上班,也可达到治脂肪肝的目的,而且比吃什么药都管用。”

  “真的?”我问他。

  走过来的老妈替老爸回答说:“是真的,但每天起码要有10公里的运动量,咱家离你爸单位差不多有5公里远,这就是说,你爸只要走着上班,走着下班,才会有效。”

  老爸愤怒地盯了老妈一眼,好像要一口把她吞下的样子。

  而我呢,则顾不上救老妈了,我得忙着做数学题,算一算老爸得几点出门,才能让他准时走到单位而不迟到。

  老妈躲开老爸,又悄悄地提醒我说:“速度慢了,跟个老太太溜弯似的没用。”

  我为难地问:“那怎么办?”

  老妈干脆地说:“行走的时间定短一些,并且要求他每天步行时,加大四肢活动的力度。”

  “怎么加大?难道手脚都着地,让他跟四个轮子的奥迪比?”

  老妈“哗”地一声大笑起来,让人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

  我没好气地说:“笑什么笑,这是在讨论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知不知道?”

  老妈痛苦地忍住笑,说:“加大力度就是要甩开膀子,大跨步地走,也就是说,要加大手脚的自由活动度,这样,人身体上的血液才循环得快,脂肪的‘燃烧’的速度也才会加快。”

  听老妈这么一说,我觉得我身上的担子可真不轻啊。既要按时叫他起床,又要监督他按要求去做。

  这一天,我又背着书包,开始暗中监视老爸了。

  嘿嘿,算他聪明,知道我上学可以与同行一段时间。

  正当我自鸣得意的时候,忽然耳边却传来米老鼠般的笑声。

  扭头一看是温馨。

  温馨伸出的手指头,往前方指指点点着说:“瞧,前面那个人,穿得西装革履挺帅的,却把公文包斜背着,傻不傻呀?”

  我生气地想:“傻什么傻?你才傻呢,不斜背着能腾出手胳膊来甩吗?”

  刚想换个话题,紧跟上来的霍杰,却粗野地笑了起来,他说:“你们看呀,前面那个人怎么那样走路呀?大马路上,旁若无人地甩大臂弯,迈大跨步……”

  他一边学一边笑,温馨也细声细气地笑了起来,说:“一看就知道,不是脑子进水了,就是大脑受过严重刺激……”

  我还没来得及摆出跆拳道的姿势,踢他们两脚,背着大书包的果青,气喘吁吁地追上来问我:“林呱呱,林叔叔怎么了?这几天,我都碰到他好几次了,为什么他老是那样走路呀?是不是他觉得那样很酷呀……”

  果青的话还没说完,温馨、霍杰立即对我做个鬼脸,吓得赶紧向前跑去,那速度比野兔子还快。

  而可怜的果青,却被我结结实实地踹了一脚。

  嗨,这也没什么好说的,怪就怪在他多嘴多舌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