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求你放我一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08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5.求求你放我一马

  好不容易把心思用在做作业上,电话铃却玩儿命地叫起来。

  我刚一拿起来,一个沙哑的声音就急急地响起:“喂,是繁星吗?”

  我没好气地说:“是繁星她女儿!”

  对方“哦”了一声,赶紧又对我说:“呱呱呀,我是姥爷,你妈回来了吗?快让她接电话。”

  一听是姥爷,我才装出伤心的样子埋怨道:“姥爷,你怎么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我的声音有我妈的那么老吗……”

  正常情况下,姥爷应该把我哄得开心大笑才对,可是,电话那头,却传来非常着急的声音:“乖啊,快点,叫你妈去,我有急事找她……”

  一听有急事,我赶紧对姥爷说:“等一会儿啊,我给叫去。”

  不顾我在旁边又挤眉弄眼,又打手势,老妈接完电话,硬是把电话挂上了。

  老妈对我说:“呱呱,你姥姥生病住院了,我等会就打车去医院,可能这几天,我都要住在你姥姥家里了,她家离我单位近,又离医院近……”

  看着老妈泛红的眼圈儿,我也快急哭了:“姥姥病了?我也要去看她!”

  老妈说:“等礼拜天,你爸再带着你去吧。”

  天啊,今天刚刚礼拜一呀。

  老妈给下班回来的老爸交代完后,就带上几件换洗衣服要走了。

  “走吧走吧,别挤公车了,打个车快些。”老爸也不停地催老妈。

  提着包,走到门口,老妈又把嘴张了张,到底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老爸往外推着她说:“你放心,我保证让呱呱有吃有喝有穿有睡有学的!”

  老妈这才一咬牙一跺脚,“咚咚咚”地下楼了。

  可是,老妈一走,老爸就像换了个人,好像他接手了一件多么重要的任务似的。

  只见他紧锁眉头,满脸严肃,背着双手,从大卧室踱到客厅,从客厅踱到卫生间,又从卫生间踱到书房,就这么来回不停地踱。

  “老爸,求求你了,别在家里转来转去了,我的脑袋都快被你转晕了。”

  老爸终于在我面前停了下来,他弯下腰,对我说:“林呱呱,去把你的袜子洗干净了,顺便把我泡在盆里的袜子也给收拾了!”

  切!好逗耶!刚才的豪言壮语好像被收回了,刚才的信誓旦旦好像不算数了!

  我质问他:“不是你对我妈说,保证让我有吃有喝有穿有睡有学的吗?”

  老爸说:“对呀,你洗干净了,我保证你有的穿。”

  我气呼呼地向自己房间跑去,不理他。

  没想到,无趣的老爸却不辞劳苦,追了过来。

  “呱呱,我可告诉你,不爱劳动的孩子,可不是什么好孩子!”

  我顶嘴道:“我早就知道自己不是个好孩子!”

  老爸赶紧说:“既然知道自己的缺点,那就赶紧改啊,改了照样是个好孩子!”

  嘁!跟我爸这种人交流真没劲,连我拒绝他的好意都听不出来!

  老爸学着我平时的样子,抓了半天头皮后,对我说:“要不这样吧,你洗自己的袜子,洗一双,我就奖励一元钱,洗我的一双袜子,我就奖励三元钱,行吗?”

  一听有钱,我心中暗喜,但我还是补充了一句:“那就一共给5元钱吧。”

  老爸费了半天心思,才痛下决心说:“好吧!”

  可是过了两天,我就不干了。

  为什么?不缺钱了呗。前两天,为了挣钱,我把所有的脏袜子全洗了,而且又搜出来好多干净的袜子,也都洗了,挣的钱足够我花上一阵子。

  于是,我就向老爸辞了这份工作。

  星期四晚饭后,老爸又开始在家里踱来踱去,好像又在思考一个什么重大问题。

  在我的又一次请求下,老爸终于停了下来,对我说:“林呱呱,我们现在要召开一个紧急家庭会议。”

  新鲜!

  “要不要老妈火速赶回?”

  老爸大手一挥,说:“不要了!”

  于是,我赶紧把老爸让到沙发坐下,替他倒好茶,又翻出我一个新的单线本、一支笔,递到他的手上。

  等我搬个小板凳,规规矩矩地坐到他面前时,他去把本和笔还给我,得意地说:“内容我都写好了,花了我整整两个半天的时间呢。”

  说完,老爸就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纸来,虽然叠得规规矩矩,但被揉得皱皱巴巴。

  老爸小心翼翼地展开,抑扬顿挫地读到:“我讲话的题目是《满繁星女士外出期间家庭生活暂行规定》,每天早晨,6点20,全体必须起床;每天晚上,小孩子在9点半必须熄灯睡觉;自己的袜子和内衣必须自己洗,如果子女愿为父母洗,那是在献孝心,必须大力提倡;下班回来,留守家长及时准备好晚餐,小孩子不许挑食;放学回来,小孩子必须先完成作业再看电视……”

  我不高兴地嘟囔道:“傻瓜都知道,这条条款款不都是针对我的吗?”

  老爸拍拍我的脑瓜说:“都上四年学了,各方面都要成熟起来,尤其是一个女孩子,好吃懒做可不行。给你提点要求,是想等你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让她看到一个懂事的、勤劳能干的女儿……”

  天啊,如果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想不懂事,想不勤劳能干都难上加难!

  沮丧的我,满屋子追着老爸说:“我再也不想用什么超级办法,来修理你这个超级懒虫了,求求你,你也放我一马,不要再修理我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