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在波涛里玩耍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19  《小爱迪生》 

  动物在波涛里玩耍吗?

  你喜欢海边吗?你可以在阳光下戏水玩耍,但是即便是在冬天你也喜欢这样吗?其实我们并没有真正适应海边的生活,不过海边恰恰是许多动物的乐土。动物们毫不介意炎炎烈日和凄风冷雨。涨潮时,它们能在咸水中生存;退潮时,它们也能适应干涸的环境。这些动物自始至终都生活在海边,它们已经适应了这种变化不定的生活。另一些动物只是来海边休息或寻找食物。

  很多生活在岩石间的水生动物都有坚硬的壳保护它们柔软的身体,我们叫它们软体动物。帽贝紧紧地附在岩石上,即使大风大浪也无法把它冲走。贻贝则靠纤维状的丝固定在岩石上,它们从水中过滤食物。海螺是一种海里的蜗牛,它的食物竟然是贻贝!

  海豹在海里捕食、追赶鱼群和其他海洋生物。太阳升起后,它们游到海边,一步一步挪到沙滩上晒太阳。它们非常警觉,尤其是在哺乳期。小海豹刚生下来几分钟就会游泳。像其他的哺乳动物一样,它也靠母乳喂养,它既可以在岸上也可以在水中吃奶。

  许多鸟类生活在海边。它们的腿很长可以穿越浅水,长长的嘴巴可以帮它在沙和泥里寻找食物。蛎鹬以牡蛎为食,当然也吃贻贝、蛤和类似的贝类。它们在贝壳上用力啄出一个洞,然后吃里面柔软的肉。

  海边的鱼,如虾虎鱼生活得很艰苦。它们必须对付惊涛骇浪,滚石流沙,退潮后还有被搁浅的危险。它的皮又厚又滑,鳍坚硬多刺。它可以在狭窄的岩石间穿行,从一个水池跳入另一个水池。

  食草蟹是海边天然的再利用者,是清道夫。它们吃各种各样的植物和动物,不管是有病的、快死的、还就已死的。然后它们自己又成为鸟儿、鱼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食物。大自然的生物链就是这样形成的,循环不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