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亲人朋友共享鲜花

  家庭生活:5月与亲人朋友共享鲜花

  文/李 方(浙江大学插花艺术培训中心)

  五月的鲜花开满了原野,带我们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生机盎然的世界。走在公园、街头和社区里,青翠的草地上开着红色的虞美人、金黄的万寿菊、玫红色的牵牛花,徜徉其间,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如此美丽的鲜花当然要把它们请进家门,同时也要与亲人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居家插花自然、简单、随意即可,饮料瓶也可当花瓶,一把扶朗花、康乃馨或玫瑰就可以让房间充满生机,搭配些黄水晶、满天星或勿忘我就更丰富了。1支~2支百合或天堂鸟单独插也很美,蔬菜、水果也可与花搭配,别有情趣。

  想把美丽的鲜花送给亲朋们,可是鲜花那么多,应该送些什么呢?

  送爷爷奶奶

  祝福长辈,可送菊花(敬老)、红掌(老当益壮)、鹤望兰(鹤寿延年)、万年青(永葆青春)、龟背竹、桃(寿)、桔(品德无私)等,表达崇敬之意,祝愿健康长寿幸福。

  送爸爸妈妈

  送给爸爸、妈妈可选康乃馨(母亲花)、石斛兰(父亲花)、百合(百事和顺)、菖兰(健康)、玫瑰(美满)、常春藤等,表示家庭生活美满,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送朋友

  送亲友一般用黄玫瑰(友谊)、康乃馨(祝福)、菖兰(步步高)、茉莉(轻利重义)、马蹄莲(春风得意)、桂花(桂冠光荣)、山茶(奋斗胜利)、木兰(扬眉吐气)、紫薇花(好运)、爆竹花(祝贺)。

  送朋友的孩子

  当朋友的孩子生日、获奖或升学时,送给女孩子可选马蹄莲(清静雅致)、白百合(纯洁甜美)、香豌豆(优美愉快)、橙玫瑰(青春活力)、菖兰(大家闺秀)、水仙(清丽绝俗)。送给男孩子可选扶朗花(有毅力)、小鸟(蒸蒸日上)、黄玫瑰(友谊)、百日草(活力)、向日葵(阳刚之美)等。

  慰问探视病人

  应选用淡雅的暖色调花,使病人充满希望,不因花色太冷感到消沉悲郁,或过于浓艳,产生刺激、不利静养康复。可选择玫瑰、康乃馨、紫罗兰、石斛兰、百合、扶朗花、嘉兰等,祝愿贵体早日康复。忌讳白色郁金香、天堂鸟、剑兰、吊钟花等。

  小知识链接:母亲节与康乃馨

  1934年5月美国发行了世界上首套的“母亲节”纪念邮票,上面用的是美国著名画家惠斯勒所绘的母亲像,母亲双手放在膝上,怜爱地凝视着面前花瓶中一束娇艳美丽的康乃馨。随着邮票的传播,许多人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在了一起。欧美习俗中,红色康乃馨献给健在的母亲,白色康乃馨献给已故的母亲。

  编辑 陈益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