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友情圣”为什么交不到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25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1.“交友情圣”为什么交不到朋友

  为什么我每一次写信交友,都交不成?要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交友的人,我还有一个外号叫“交友情圣”呢!别人看我写了那么多的信,就给我取了这么个外号,可真正成为我的朋友的只有三个人。我是想通过写信交友的,没有人肯回信给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也很想成为大家的朋友,你能告诉我怎么做吗?

  交友情圣 男 11岁

  ●机灵鬼献计

  “交友情王”:

  “你能告诉我他们为什么不回信给我吗?”,据我个人分析,原因有很多。比如:对方不太了解你、学习忙、没收到信等等。其实,写信是交友的方式之一,但绝不是惟一方式。交友的目的也不是为了有书信来来往往,既新鲜又好玩,而是为了有一个交流、学习、沟通的对象。不知你是否同意我的观点,如果你同意我的话,那就不要“一条道走到底”,非要通过写信来交友。换一种方式吧,比如,你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运动游戏、一起谈天说地、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久而久之,你就不会再羡慕别人有一大堆朋友了,因为你已经和他们一样,拥有了一大群一大群的朋友了。

  另外,朋友要有很多,但知心朋友就要少而精了。记住交知心朋友要交那些品行出色的人。那样,你们就会互相促进,不断进步,又不会受到伤害。

  ●呱唧几句

  ★当痛苦淹没心灵的时候,为失败找个借口;当笑容挂满脸颊的时候,自信又悄悄潜入心头。

  ★信任在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一环。如果缺乏信任,你的交往技巧就是再高超,也只能获得最初的好感。

  ★世界上的每个人就好比一道道不同的风景,如果大家都想极力地摹仿别人,这些风景就会黯然失色,枯燥无味了。

  ★不要让自己因为一些应该丢开和忘掉的小事烦恼。

  ★有时,一声“谢谢”,一个微笑或一次过路礼让,都能使你感到受欢迎。

  ●趣味反光镜

  测一测你在朋友眼中的为人

  这是目前被广泛采用的一个测试,很多答复是依现在的你,不要依过去的你。

  1、你何时感觉最好?

  A.早晨;B.下午及傍晚;C.夜里。

  2、你走路时是……

  A.大步快走;B.小步快走;C.不快,仰着头面对着世界;D.不快,低着头;E.很慢。

  3、和人说话时,你……

  A.手臂交叠地站着;B.双手紧握着;C.一只手或两手放在臀部;D.碰着或推着与你说话的人;E.玩着你的耳朵、摸着你的下巴、或用手整理头发。

  4、坐着休息时,你的……

  A.两膝盖并拢;B.两腿交叉;C.两腿伸直;D.一腿卷在身下。

  5、碰到你感到发笑的事时,你的反应是……

  A.一个欣赏的大笑;B.笑着,但不大声;C.轻声咯咯地笑;D.羞怯微笑。

  6、当你去一个派对或社交场合时,你……

  A.很大声地入场以引起注意;B.安静地入场,找你认识的人;C.非常安静地入场,尽量保持不被注意。

  7、当你非常专心学习和工作时,有人打断你,你会……

  A.欢迎他;B.感到非常恼怒;C.在前两极端之间。

  8、下列颜色中,你最喜欢哪一种?

  A.红或橘色;B.黑色;C.黄或浅蓝色;D.绿色E.深蓝或紫色;F.白色;G.棕或灰色。

  9、临入睡的前几分钟,你在床上的姿势是……

  A.仰躺,伸直;B.俯躺,伸直;C.侧躺,微卷;D.头睡在一手臂上;E.被盖过头。

  10、你经常梦到你在……

  A.落下;B.打架或挣扎;C.找东西或人;D.飞或漂浮;E.你平常不做梦;F.你的梦都是愉快的。

  现在根据下表,计算分值:

  题号ABCDEFG

  1246----

  264721--

  342576--

  44621---

  56435---

  6642----

  7642----

  86754321

  976421--

  10423561-

  你的总分是多少呢?请根据分值选择:

  A.低于21分:内向的悲观者

  B.21分到30分:缺乏信心的挑剔者

  C.31分到40分:以牙还牙的自我保护者

  D.41分到50分:介于强烈自我保护与冒险之间

  E.51分到60分:吸引人的冒险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