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作业代理行当悄现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31   

  新华网合肥8月21日电 “跪求5年级下册语文暑假作业答案”,“我想要暑假作业的答案,谁有,重谢!”暑假即将结束,记者日前却发现,很多中小学生却因为没做完暑假作业而在网上“跪求”、“哭求”暑假作业答案,甚至还在网上开辟了数个征求答案的“贴吧”,其中就有合肥的一些中小学生。而“跪求”的背后,也催生了一批“作业代理”者。

  “Q币”悬赏暑假作业答案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在百度一个名为“暑假作业答案吧”的论坛上看到,在6页的论坛内容上,几乎全都是与“求暑假作业答案”有关内容的帖子。发帖者称“作业太多”、“作业难,不会做”,或者是“实在不想做作业”。

  在一个“暑假作业”贴吧上,记者看到合肥一位中学生发的帖子:“我想要初二人教版的《暑假生活》,谁能发上来啊?拜托了,四科都要……”而另一名中学生则“跪求人教版高一暑假作业理科答案,最好附带解题过程。”

  孩子们的酬谢方式也是千奇百怪。在标题为“Q币悬赏”的帖子上,发帖者称自己是合肥一名七年级学生,想求得数学暑假作业答案,并留下QQ号,称可以向提供答案的人付50个“Q币”。另外一个求“五年级数学作业答案”的发帖者愿以“大话西游”等游戏账号向提供答案者交换答案。

  “作业代理”行当悄现网络

  “代写暑假作业,小学一年级至初三,一门课50元,3门课100元。”记者发现,“作业代理”也在网上应运而生。

  一个网友除了可以“代写小学生寒暑假作业”,称自己还可以“替小学生欺负其他同学(年龄在10岁以下),代替学生父母开家长会”,并列出了收费标准。合肥一位网友在贴吧上发帖认为大家应该自己做作业,立刻招来骂声一片,被攻击为“神经病”、“多管闲事”。

  老师:“悬赏”实为贪玩畏难

  暑假作业真的这么难?合肥一些教师认为,目前合肥大多数中小学使用的暑假作业难度适中,在量上也没有超出学生的承受能力。“很多孩子还是因为贪玩或畏难才到网上抄。”合肥市第48中学的一位老师也告诉记者,暑假作业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平时学习的知识,也让孩子们在暑假不至于疯玩忘了学习。“很多孩子到了暑假就玩,快开学了就抄别人的作业,不仅荒废了学业,开学时也很难收心,上课精力不集中。”他认为,家长应该承担起监督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的责任,不应该放任自流。“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孩子上网,家长应加强监管,不要让孩子在网络上沾染不良习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