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卡米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50  动动 

  瓜子:林颖是个小学5年级的女生,她与其他的太空居民一起生活在一颗名叫“秋”的太空殖民星中。平时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带着机器宠物——钱鼠在殖民星里冒险。

  今天是她的生日,但是她不知道,一场巨大的灾难已经悄悄降临在所有人身上。

  卡米扬

  林颖在通道里面拼命爬着,全然不顾膝盖被磨破的疼痛,那里发生的事情太突然、太惊人了,让她几乎失去了理智。

  还有一个小时!还有一个小时!

  ……

  秘密基地 唇语 忍耐

  时间:5个小时前。

  林颖如同往日一般去上学,小学五年级的她今天11岁。到了学校,很多同学都送来了生日礼物,但她更期待晚上的生日宴会,因为姐姐爱丽丝要回来与她共同庆祝!自从两年前姐姐升任这个殖民星球的首席运营官以后,她总忙于工作,十天有八天都回不了家,所幸还有机器保姆罗奇照顾家务。

  林颖是孤儿,她的父母在多年前的一场太空战争中牺牲了。当时身为军事长官的爱丽丝收养了林颖。爱丽丝年届30,性格刚毅,思维严谨,却又不失女性特有的亲切感。在她的精明管理下,这个殖民星球被治理的井井有条。

  林颖在教室的座位正好可以看到远处的星球管理中心。姐姐现在在那里一定是忙碌极了,她想。林颖从来没有问过姐姐为何如此忙碌,但她知道这是为了生活在这个殖民星上的居民。

  林颖想起去年生日的历险。那天爱丽丝休假,姐妹俩顺利地混过管理中心的安全检验,来到管理中心附近的一个狭长的通道前。通道被杂草覆盖,人们只把它当作一个废弃的通风口。当爱丽丝拉开通风口的栏栅,两个人钻进去之后,林颖确信这就是姐姐所说的可以通向指挥部的秘密通道。

  两个人在通道里爬行了好久,迷宫般的通道把林颖弄得转头转向。并且让人有一种幽闭的感觉,她忍不住烦躁起来。姐姐突然回过头来拉住她的手,原来她们到达目的地了——整整一列的铁栅栏。栅栏里面就是指挥大厅的地面,人们从栅栏旁匆匆来去,却没有留意到脚边有两个人。爱丽丝给她指了指一个空着的座位,“那就是姐姐的位置”,姐姐压低声音说。

  原来这次历险就是姐姐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带林颖去看她平时工作的地方。通过这次历险,林颖知道了许多的东西通过忍耐与等待才能得到。她自豪地看着姐姐那张总是很专注的脸。离开之前,林颖还在洞壁上画了一个小小的五角星作为标志。

  回家的路上,林颖突发疑问:“姐姐,你是怎么知道这个通道的?”爱丽丝一下子陷入回忆,沉默起来。过了许久她才回过神,说起了一段往事。

  “那是我与你父母的秘密基地。”原来,爱丽丝小时候,常常与林颖父母一起在那里玩捉迷藏,而且有一次还迷失在庞大的通风管道中,她的失踪惊动了不少人,最后还是林颖父亲不动声色把她找了出来。

  “呵呵,我在人群中看到你父亲用唇语对我说:不要告诉别人有这个通道,不要告诉任何人。我马上对众人编了一个谎话,说为了日后为殖民星的军队服务,所以躲起来锻炼自己的忍耐力。”爱丽丝微笑着说。“那我爸爸怎么会懂得唇语呀?” 林颖又问道。“其实你爷爷是聋人,我和你父母一直都用唇语与他老人家说话。”“那我也要学,以后我们用唇语说话,其他人都听不到,多有趣!”姐姐看着林颖开心地样子,微笑地点了点头。于是那个生日林颖获得两个珍贵的礼物:秘密基地和唇语。

  一年过去了,林颖学会了唇语,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再去秘密基地。老师故意的咳嗽声把林颖的思绪拽回到课堂,她为自己的走神感到一丝难为情,看着老师手中不断画动的电子粉笔,她坚定起一个想法来。

  殖民星历史 翘课 偷袭

  半个世纪以前,仙女座A5区涌入大量移民,他们都是白乃恒星矿业的员工。那些人利用这个空间丰富的矿产,建立了18个殖民星,如果将这18个殖民星连成线,正好是 “白乃”两个字。后来白乃座殖民星共和国宣告独立。

  林颖所在的殖民星被命名为“秋”,这个“秋”字被大大地刷在航空母舰出入口的上方。如果能在这个楷体字上站人,需要动用1万人才能站满。

  “秋”星以机器人科技著称,几乎每家都有机器人。林颖也随身放着一个——机器钱鼠阿宝。

  下课铃一响,林颖抓起书包飞奔出教室。她沿着记忆中的路径跑着,避开安检人员的视野,偷偷来到秘密通道前。一年的时间并没有给通道带来什么变化,倒是林颖不太记得如何走通这个迷宫了。还好,她带着好帮手——机器钱鼠,她拔了钱鼠尾巴一下,它马上从休眠状态醒了过来。

  “主人,有什么吩咐。”

  “带我去指挥部的通风口。我要最快的那条路。”

  钱鼠马上竖起头顶铜钱般大的雷达,很快就锁定了通道。

  “跟我来。”钱鼠说完就跑进了通道,林颖也拉开栅栏爬了进去,一股奇怪的味道扑鼻而来。林颖感到有些不对,但她依然紧跟着前面那只两眼放光的钱鼠。

  钱鼠果然厉害,一路暴走,带着林颖找到那整整一列的铁栅栏,墙壁上还有林颖去年留下的五角星标志。

  这时候,入口那股味道突然变得浓烈起来。

  林颖怕钱鼠惊动人们,把它重新调整到了休眠状态,放回书包。在拿书包的时候,林颖突然觉得手掌上有黏糊糊的东西,她仔细一看,手上墙上都是血迹!原来之前闻到的气味是血腥味。等到她再看清楚外面的情况后彻底惊呆了——许多军靴立在她的面前,更多人倒在血泊中。

  一个年轻声音说:“报告将军,秘密袭击任务已经完成,指挥中心在我们的控制下。”

  “嗯,把她带上来。”说这话的声音很成熟,他穿着长筒军靴,在血迹中踱步。

  一个浑身都是伤的人被拖了上来,军人一放手,这人立刻跌倒在地板上。她脸上满是血迹,表情非常痛苦,当她费力地睁开眼,震惊地发现一张熟悉的脸孔就在面前。

  与林颖面对面的,竟然就是姐姐爱丽丝!

  爱丽丝同样惊愕,但更多的是恐惧。当她确定没有其他人发现林颖之后,才稍微安心点。爱丽丝悄悄用唇语说:“他们是平时保护我们的联邦军队,今天却把我们大部分人杀了。”林颖大为震惊。

  “他们想要这个殖民星的运作密码,有了密码他们才能操作殖民星,让它去哪就去哪。”看懂了姐姐的这句唇语,林颖觉得非常愤怒,如果只是要密码,为什么要杀害那么多无辜的人!

  这时候,那个人发话了:“我再问你一次,密码是什么?”

  “我……不会告诉你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我只要轻轻一摁这个按钮,你妹妹的学校马上会被炸到太空里面,接下来是警察局,再下一个就是医院……呵呵,你应该知道在太空里面漂浮,然后慢慢死去的痛苦感觉吧!”

  等到那个人把手放下来,林颖终于看清楚,那是一个很小的遥控器。她的心不由一紧。

  “这个殖民星的密码……只有他的公民才有资格知道。”姐姐坚定地说。

  “很好。”那个人按下了按钮,地面轻轻震动了一下。随即从喇叭传来爆炸之后的各种哀嚎声。林颖的眼泪夺眶而出。姐姐却用眼神制止她发出任何声音,林颖用力地捂着嘴巴,忍住了哭声。

  然而那个人却发出卑鄙的笑声。“现在开始,每过五分钟我就会炸掉一个地方,直到你说出密码为止。”那人走开了,下令旁边的人在门外站岗。

  等所有人都离开之后,姐姐艰难地爬向林颖,用唇语喃喃说道:“妹妹……他们想要用这个殖民星去撞击卡米扬。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卡米扬是我们最后的故乡,我们一定要好好守护它!”

  姐姐将脖子上的项链摘了下来,交了给她:这是“秋”的钥匙,真正的密码就在里面。记住,所有殖民星的自毁密码就是它的名字。一个小时之后,我会用自毁密码骗他们,现在你要马上逃走,马上。

  林颖泣不成声地隔着栅栏握着姐姐的手,拼命地摇头。她用唇语哽咽道:“姐姐,我们一起走。”

  姐姐突然精神起来:“我还要骗过他们,你先走,我稍候来找你,你到卡米扬星等我。”

  她抚着林颖的脸颊,感觉就像是最后的一次抚摸。然后她使劲推着栅栏,催促着林颖快点离开。

  看着心爱的妹妹消失在通道的转角,爱丽丝终于松了口气,她的眼睛渐渐失去了光彩,过去的日子又浮现在眼前,但是她的嘴里依然喃喃道:“妹妹不要难过,我会一直守护着你,现在开始,快点逃吧,快点,还有一个小时……”

  妹妹,只有一个小时了……

  林颖坚定地向出口爬去。“卡米扬,我要到那里去!姐姐,你一定要来呀!”

  但是她还是不由地担忧起来,她该如何在一个小时内逃出殖民星“秋”,前往爱丽丝所说的“卡米扬”?

  瓜子:殖民星“秋”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自我毁灭,想要知道林颖是否可以成功逃出殖民星“秋”吗?那就积极参加“拯救林颖活动”,将你建议的逃跑方式告诉我们,或许下一期,林颖就会以你的方式逃出殖民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