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撕碎了我做的“米老鼠”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2:51  《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 

  1.妈妈撕碎了我做的“米老鼠”风筝

  妈妈,在您面前,我不敢大声说话,也不敢活蹦乱跳的,而我在学校可是活泼开朗的呀。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您根本就不理解我!

  记得有一次,我拿着好不容易才做好的一只米老鼠风筝给您看,您却三下两下把它撕成了碎片。您知道吗?我为了这只米老鼠风筝付出了多少心血,这是我花了三个星期才制成的!当一只活泼可爱的“米老鼠”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的内心是多么地激动,多么地兴奋啊!而您……您却将它撕成了碎片……

  妈妈,您总是把95分以上看得那么重要。记得有一次,我考了99分,您带着满脸的微笑给我买这买那,可有一次我考了93分,您就使劲地责备我……

  您生气时,五官就紧急集合,对我大吼大叫,把我当做您的“出气桶”,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呀。

  一个星期下来,我已经够累的了。双休日,我想出去玩玩,可您却坚决反对。我斗不过您,无奈之下,只好投降——乖乖地呆在家里。

  妈妈,您不但不理解我,而且还闯入我的“秘密基地”——我的房间。把我的宝贝——各种玩具小制作,送进了垃圾箱。那天,我哭得好伤心,好伤心……

  妈妈,您不是有一个“魔箱”——保险柜吗?您告诉我里面藏着您美好的童年趣事。妈妈呀!请您理解我,请您给我一块自由的天地,让我在那里憧憬未来……

  小泪人 女 11岁

  ●机灵鬼献计

  亲爱的小泪人:展开你的信,我发现上面满是刚干的斑斑泪痕,弄得我的心跟吸满了水的海绵,沉甸甸的。但是当我知道你妈妈居然也还有一个“魔箱”,而且里面珍藏着的不是大把大把的钞票,而是她一件件童年的“趣事”时,我忍不住咧开嘴巴呵呵地乐了起来。你可千万别以为我的快乐是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我可是找到了对付妈妈的三件“利器”了,擦干眼泪,听好了:

  “利器”一:以柔克刚。找点空闲,找点时间,趁着妈妈心情好的时候,哄着她打开那个“魔箱”,一起欣赏她那视为宝贝的小物件。当你好奇地看来看去时,妈妈一定会情不自禁地给你讲她小时候的故事。当妈妈讲得最动情的时候,该你“出手”了:“妈妈,能不能也让我给自己开垦一块纯属个人的‘秘密基地’呀,让我在那里憧憬未来?就像眼前的“魔箱”一样,你今天能有这美好的回忆,还不是因为这魔箱的功劳呀。妈妈,你粗暴地把风筝撕成碎片,岂不知那撕的可是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哦。

  “利器”二:既然妈妈的一切行动都是在听从“高分”的指挥,那么,就和妈妈一起坐下来,探讨一些“分数≠能力”的问题。告诉妈妈,要是一味地死用功,只抓住眼前课堂学的那点基础知识的话,并不一定能适应以后社会的需要。咳,那就直说你喜欢做一些小制作的诸多好处吧:比如,“心灵手才巧嘛”;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增强自己的立体感,以后学立体几何时准能派上用场;有了制作过程中喜爱之情,构思之妙,观察之细,失败之痛,成功之甜,这么多的素材,这么妙的感悟,写作文时还发什么愁呀?“原来这小制作跟学语文学数学等还有关呢!”妈妈听了你那详尽的分析后,保准会感叹之余,“心动”起来。

  “利器”三:告诉妈妈未来社会将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当前妈妈一定是深有体会的),没有一个好的身体,那就是没有竞争的“本钱”了,因为没有哪一个老总会要一个病秧子来养着的。还有,出去都玩了什么,比如益智的游戏啊,与小伙伴如何合作啊,如何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啊,这些都可以不厌其烦地讲给妈妈听,她对你的想法了解得越清楚,她就会对你越放心、越放手的。所以,伤心流泪、无奈赌气都是没用的,一定要智取,那就是沟通。使使这些“利器”吧,相信你一定会“斗”得过老妈的。

  ●呱唧几句

  ★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太死板,太听话了,今后在社会上如何闯荡啊!

  ★对不了解的事情感到好奇,是一件好事,实际上这是一种探索、一种学习。

  ★孩子从小展现出来的创新天赋是各种各样的。他们敢于将大胆的想法付诸实施。在这些幻想中,蕴含着大量创新的火花,犹如金矿中蕴含着金子。

  ★就目前来说,不管我们的梦想听起来多么荒诞,但我们还是要不断地去做梦和努力去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发挥想象力,想办法去使梦想成真。

  ★大胆地想像吧,它将会像蒲公英的小绒花,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趣味反光镜

  测测你的梦想有多狂

  人生应该有梦想,有了梦想,你才会有奋斗目标,有了奋斗目标,你才会去追求,去追求,你才会不断进步。那么,试着做做这些题,测测你的梦想有多狂。

  (1) 一到双休日,逮着机会就狂睡懒觉。

  (2) 常常做超级离奇、超级好玩的梦。

  (3) 方向感极差,是个百分百的大路痴。

  (4) 跟同学有约时,经常迟到,让别人等你。

  (5) 喜欢某一种款式和颜色的衣服,你会经常买类似的衣服。

  (6) 买东西时,曾交了钱忘了拿走东西,或拿走东西忘了给钱。

  (7) 听到人家说自己的坏话,或被人刁难时,一点也不乎。

  (8) 随便给老师或者同学起外号。

  (9) 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布娃娃,或者是布做的小动物。

  (10)玩起游戏来挺疯狂,可以一个晚上不干别的。

  说明:题中每答“是的”时算1分,答“不是”时为0分。

  1.0-2分:你和做梦无缘。你可能认为迷迷糊糊地发呆是浪费时间,有这个工夫,还不如去找同学或朋友玩去。

  2.3-5分:你认为与其一个人发呆,不如与朋友聊聊天,或者看看流行的电视剧什么的,所以你并不寂寞。相反,你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大家倒会担心的。不过,你的心情稍有不好时,只要到外面走走,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3.6-8分:你常做梦,属于那种我行我素的人。虽然有时干点傻事,但就是这一点,也让人喜欢。因为你很可爱,认为干点傻事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根本不当回事。

  9-10分:你是个做梦狂,心地也非常善良。你自己的乐趣是:整天想一些有趣故事以及美丽的形象,不愿与人争高争低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