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妈是个两面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2:51  《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 

  6.后妈是个两面派

  妈妈,我可以说出心里话吗?妈妈,我有许许多多的话要对你说,但我又不敢当着你的面讲,我怕你会生气,所以,只能在信中跟你说。

  在我一岁的时候,亲妈妈就在我面前彻底消失了,我永远都见不到她了,现在大了,连妈妈长得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了,况且家里又没有她的照片,既使我再想看看妈妈的样子,也看不到了。

  我读三年级时,爸为我娶了一个新妈妈,而我却一点也不喜欢。开始新妈妈对我很好,很舍得给我买衣服,后来,我却发现她很凶,而且还特爱骂人,骂起人来一点也不顾别人的感受。在众多亲戚朋友那里也是这样,所以,我就很少叫她“妈妈”了。

  记得那是在年三十的那天,我没有叫她“妈妈”,她很生气,就当着我的面去向我爸,还有很多亲戚告我的状,害得我被大家骂了一通。

  从那以后,有一些事情我根本没做错,她也要当着爸的面冤枉我,我都没说出来,因为我一说就肯定会哭的,我忍住了。还有一次我病了,是阑尾炎。我去开了一些药吃,钱是跟我堂姐借的。回家看见她在家里,就去问她要钱来还给堂姐。

  她气呼呼地说:“我没有钱,平时没什么事就不叫我妈,一有事就知道来找我了。过年时得的红包也不给我,全都给你爸,你不知道去向你爸要吗?”

  听完她说的这些话时,我哭了,心想:如果爸在家我也不会向你要了,况且是你让我把过年得的红包全部给我爸,说以后拿来当学费的,你又怎能说我不给你呢?你不能出尔反尔,这样对待我啊。

  你总是跟我嚷嚷,说我不叫你妈,可我叫你妈的时候,你又是爱理不理的样子,这种两面派样子,叫我怎样时时叫你妈?

  现在,我的学习成绩在迅速下降,而且我也像变了另外一个人似的。以前我总是坚信自己是成功的,而现在,我只想着自己失败的样子,每当考完试,看到自己的成绩时,当时就想着要怎样努力、发奋,可过不了两天,就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了。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小可怜 女生 五年级

  ●机灵鬼献计

  小可怜,你不要老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哦,那样,后妈看着你就更来气了。

  刚开始新妈妈对你挺好的,这说明新妈妈内心还是很善良的。没有血缘关系而走到一起,都要有一个接受和适应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只有付出发自内心的真诚,才能赢得对方的心。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处得跟亲生母女关系一样的例子嘛。

  可以看出,你的新妈妈本质上并没有多坏,只是心眼小了一点。其实,她想让你叫妈妈,说明她从内心还是渴望得到你的认可的,而且她也想在亲戚朋友面前长点面子,这可是改善你们关系的基础哦。可是,自从你发现她很凶、爱骂人后,你就不愿叫她了。越不叫她,她越生气,越生气,就有可能想处处找你的碴儿了。

  新妈妈让你把得的压岁钱交给爸爸,以后为你交学费,说明她还是很关心你的学业的,但话到气头上,她的话又全变味了;嚷嚷着你不叫她妈,当你叫你时,她又爱理不理的样子。可能旁观者看得比较清楚,原来这“冤枉你”、“两面派”的表现,还是源于你不是自愿叫她妈妈的,这让她心里很不爽,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看来你不善于沟通,你的新妈妈也不善于沟通。两个不善于沟通人的两颗心只能是越“走”越远,误会越来越多了。

  不过,你的这封信就说明你先走出了“沟通”的第一步,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其实,作为晚辈,就多叫她几声妈妈有什么呀?当妈妈疲倦的时候,叫一声妈妈,多帮着干一些活;当妈妈生病的时候,叫一声妈妈,关心关心;当你考了好成绩时,你要叫一声妈妈,将成绩第一个报告给她分享分享……叫着叫着,你就会发现,自己的那一声声呼唤,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了,自己的学习动力也有了;在你真诚的呼唤中,妈妈的“脸色”会越来越明朗,心情也会越来越好。

  还有,当妈妈为你做什么事时,要学会真诚地说“谢谢”,当自己做错什么事的时候,要学会跟妈妈说“对不起”。

  按照我说的试试吧!忘掉后妈的身份,就像忘掉自己亲妈是什么样子一样,试着去发现她的优点,并且去真心喜欢她。当你真的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你的行动、你的言语中,将流露出一种真正对妈妈的爱,而不是一种形式,这将会缩短你和后妈感情上的距离。我相信,在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中,你们会彼此感动,很快会建立起浓浓的母女情的。因为你很懂事,你的妈妈也并不是一个难于沟通的人。

  ●呱唧几句

  ★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别让误会失去更多的亲情。

  ★善待才能融洽。

  ★只要真心对待,总有让对方感动的那一天。

  ★我们不要做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一个“画我为牢”的人,我们要做一个与人为善、与人友好相处的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快乐。

  ★学会更好地交流,学会相互信任,并且在一起解决问题。这样,我们就能用知识取代无知、用信心取代不安全、用爱取代恐惧,最终给别人和自己带来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