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妈妈离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2:51  《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 

  8.爸爸妈妈离婚了

  在我7岁那年,我爸和我妈就离婚了。

  从那么以后,我总是愁眉苦脸的,心被堵得胀胀的,怎么都开心不起来,也很少快快乐乐地笑过。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去玩,一起去吃“开心汤姆”,一起去买衣服……我都非常地伤心,我也再没有享受过父爱的甜蜜了。为此,我也不知道自己哭过多少次了。那时我才上二年级,每天上学我都要坐车自己去学校,看着别的同学都是家长送来的,我自己累得气喘吁吁地走进教室,每天回家我只有自己拼命地学习,每天都过得没有乐趣。

  好不容易度过了这几年,终于上六年级了。现在,父爱对我来说很陌生,可是,我发现妈妈也根本不关心我。每天放学回来,疲惫的我心情已经不好,家本来就窄窄的,三天两头总是有人来打牌、抽烟,弄得我家成了垃圾堆。

  我妈从来不过问我的学习,只知道看成绩来骂我。妈妈只看结果,从不重视经过。我没有一天不受气的,没有一天不伤透了心的,也没有一天不哭的。每天都像跟妈妈打仗似的,每一天都要跟妈妈吵个不停。看着别人一家子开开心心的,我都无比羡慕。

  拿着以前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影的照片,一颗颗泪珠不停地从我的腮边流下,现在我只能看着照片发呆,回忆以前美好的时光,我多么希望我还能回到刚出生的时候,在爸爸妈妈的怀中甜甜地睡着睡着……

  小的时候,我就好比一只小鸟一样,快乐、自由,整天抱着洋娃娃跟爸爸撒娇的我,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现在呢?背着学习的包袱不算,每天都过得无乐无趣,每天几乎都泡在泪海里,躲不掉,也不能逃,每天都是苦瓜脸。十二年来,快乐的日子屈指可数,伤心的日子不计其数呀!

  小苦瓜 女 12岁

  ●机灵鬼献计

  亲爱的小苦瓜,呼唤着你给自己取的这个笔名时,我的心感到很沉重。小小年纪,却承受这么大的精神压力,真是让人难过。

  原本很幸福的三口之家,因爸妈的离婚而解体。这对于一个既渴望父爱又渴望母爱的小孩子来说,的确是一种不轻的打击。不过,父母要离婚,也是我们小孩子挽回不了的。事已至此,再伤心,哪怕哭的眼泪能把自己淹死也没什么用。那就顺其自然吧,你现在要做的是学会坚强、勇敢、乐观地面对这个现实。当你坦然地面对现状后,你还要学会智慧地让自己获得父爱和母爱。

  从你对以前甜蜜生活的回忆来看,你爸妈还是非常爱你的,只不过,情况变了,爱的表达方式也会随着改变。但,你要坚信,他们内心深处还是非常爱你的就可以了。

  有了这爱的信念,你可以这样理解你的爸爸:可能忙或者住得太远,无法像以前住在一起那样去关心你了。你可以主动给爸爸打电话嘛,把你最近的进步告诉他,让他也替你高兴高兴;有时,也可以把你升入小学毕业班后的压力向他倾诉倾诉,这样会让爸爸觉得你对他很信任。还有哦,你也可以关心关心爸爸的身体哦,让他感动一小下。如果经常这样做,即使不住在一起,你和爸爸就不会有陌生感了,而且,爸爸也会了解你最近的情况,慢慢地,他会跟以前那样关注起你的。

  对于妈妈,你也可以好好发挥一下“小棉袄”的作用啊。

  离婚以后,单亲家庭的生活往往比较单调,妈妈可能会感到空虚和寂寞,所以,她会经常找一些人来到窄小的家里打牌,一旦成了她排遣空虚和寂寞的方式后,你的日子当然不好过了。

  这时候,就需要你动动脑子,想想办法啦。你可以连拉带撒娇地请妈妈去公园转转,去看一场电影,或者在周末,征得妈妈的同意,邀请同学来家里聚会或者做作业等,我相信,只要你一心替妈妈着想,一定会感动妈妈的。这比你偷偷地伤心落泪、跟妈妈大吵大闹应该更有效一些。

  改变了妈妈的生活态度,就会改变家庭里沉闷和无聊的氛围。

  你说你从二年级开始,就自己挤公车上学,知道拼命地学习,我真替你高兴,当你看到同学被父母呵护时,你可以感到失落,但决不要感到难过,你要为自己比同龄的小朋友有能力感到自豪。

  好了,擦干眼泪吧,经历了这么几年,反正也知道眼泪已经没有多大用处,那就告诉自己:“用笑声代替哭声,用温暖的话语代替争吵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要主动出击,去挽回那渐渐远去的父爱,去温暖妈妈那颗空虚而寂寞的心。”

  努力吧,让伤心的日子屈指可数,快乐的日子不计其数,如果这样,我们的“小苦瓜”就会慢慢长成了一个大甜瓜了。

  ●呱唧几句

  ★不要介意和拒绝接受朋友的帮助,你会发现生活变得很快乐,充实。

  ★只有干自己喜欢的事,才会信心百倍,并且还能出成绩。

  ★笑是人与人之间最短的距离,或许你的言语很笨拙,只要别人能感觉到你充满诚意的笑时,也会在无形之中拉近距离。

  ★人际交往是一种双向的互动,要想别人怎么对你,你先要怎样的对别人。

  面对生活的困扰,不要逃避,不要悲观,微笑着去面对,采取你能够做到的措施,尽量地去改变你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