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人冤枉的滋味不好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2:51  《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 

  被人冤枉的滋味不好受

  现在,我有一件特委屈的事情要向你倾诉。上个星期,坐在我左边的同桌对我说她的手表丢了。

  当时我真替她着急啊,桌上桌下找遍了也没找到,于是,我说:“你再找找。”她说:“什么地方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

  我说:“你是不是忘在家里了?”

  问完,我们就各干各的事了。

  中午,我的同桌去找老师改作业了。这时候,坐在座位上的我,想从装饭盒的兜里,拿出水壶来喝水。谁知,水壶刚拿出来,我就看见了同桌的手表在我的饭兜里。

  “啊,这家伙原来在这里。”拿出手表,我替同桌一阵暗喜,正高兴时,同桌回来了,我就把手表递给她说:“你的手表掉到我的饭兜里了,给你。”同桌也非常高兴,就把表接了过去,并对我说:“谢谢!”

  她的表掉到我的饭兜里并不奇怪,因为我的饭兜经常放在我们俩个座位中间的空儿里。可是,坐在我同桌左边的男生李凯却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他对我的同桌说:“别听他的,是他偷的。”

  虽然我有时会把同桌的橡皮、尺子或自动笔什么的藏起来逗她玩儿,但我绝对没有偷过她一件东西呀。于是我争辩道:“不是我偷的。我也是刚刚才看见的!”可是李凯却变本加厉地说:“就是你偷的,你还不承认!”

  这时候,同桌也用异样的目光盯着我,我从这目光中看出了怀疑的神色。

  我就生气地对同桌说:“你和李凯爱信不信吧,反正不是我拿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在我的饭兜里。难道我看见后就不该还给你吗?”说完,我又埋头写作业。

  听了我的话后,我同桌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愧疚,而李凯也不说话了。

  事情到此就应该结束了,可是过了一小会儿,李凯却又在旁边嘟嘟囔囔:“就是你偷的,就是你偷的,就是你偷的……”

  听着他的话,我虽然装作没听见,虽然装着不在乎,可是,我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李凯为什么老无缘无故地冤枉我?其实,我并不是打不过他,我好几次都想站起来揍他一顿,可一想,又不愿和他计较。

  我不跟他计较,他却老是找我的碴儿,我该怎么向同桌和李凯讨回自己的清白呢?

  欧阳逍遥 男 四年级

  ●机灵鬼献计

  欧阳逍遥:读着你的来信,我跟你一样,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同时,我又特别佩服你,因为你在被误解的情况下,不跟“那个”同学计较,真的很有男子汉的气度。

  其实,在生活中,碰巧的事有很多。俗话说“无巧不成书”,而“书”里的故事呢也大多是从生活中来的嘛。

  对整个事件你描述得很清楚,而且我也非常赞同你对问题的处理方法:替同桌着急,让她再找找;等一发现手表后,立即向失主说明情况并及时还给了她。现在你心里不是个滋味,是因为另外一个同学倒是老嘟囔“就是你偷的,就是你偷的……”

  这也实在让人难以难受。

  还好,你的同桌表现也不错,不仅没有误解你,而且还礼貌地向你道谢了。这一点同学间的信任非常重要,毕竟丢表的人是她。

  虽然你打得过那个说你偷表的人,但你又不愿打,这做得非常对。有时武力的确解决不了问题。

  你问:“我应该怎样向王欣凯讨回我的清白呢?”下面的办法你可以试一试:

  当王欣凯再不顾及你的情绪,还嘟囔着说“就是你偷的,就是你偷的”时,你不妨请你的同桌出面严肃地告诉王欣凯“不要再瞎说了,这会伤害人的!”你说过“同桌脸上有一丝愧疚之情”,所以,请你同桌出来说句公道话是非常有效的。如果这种方法都不管用,那位同学仍旧在伤害你,或者你同桌也相信李凯的话,那就拉上他和你的同桌去找老师,请老师出面。毕竟谁也不愿背上什么污点。

  相信你能处理好这件事情的,能消除对你的误解,然后你们仍然是非常好的朋友。

  ●呱唧几句

  ★伤害是一支长着毒刺的利箭,虽然凶狠毒辣、痛苦难忍,但只要默默承受,总有一天,这支利箭就会反弹回去,给射箭者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现实是残酷的,它不会同情你,可怜你,它不会给你特别的关爱。相反,你越是懦弱,它就越看不起你。

  ★要有自信心,要学会自我控制。如果只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那么,就可能使你处于被动地位,也可能成为环境的牺牲品。

  ★生活之所以不美满。最基本的原因往往都是一些小事。

  ★生气是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蠢行。

  ●趣味反光镜

  你会被当成冤大头吗

  你准备和家人外出度假一个星期,可是最心爱的小狗要托人照顾才行。这只小狗的脾气不太好又怕生,你会将它托给谁照顾呢?

  A、朋友

  B、亲属

  C、取消这次旅行

  D、宠物旅馆

  E、朋友的朋友

  解析:

  选A:在与朋友的互助上,你算是拿捏得比较好的人。如果朋友有求于你,你会视自己的能力,然后采取适当的回应,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也不会打肿脸充胖子。如果情况非你的能力所及,你会干脆拒绝朋友或是对外寻求援助。

  选B:会把宠物托给自己亲属的人,相当重视亲情,一旦对方有所要求,你会尽可能地伸出援助之手。这样虽然有时会自找麻烦,不过你觉得亲属之间不必计较太多,能帮就帮。

  选C:你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冤大头!因为你不懂得拒绝别人,也不懂得与人计较,就算吃亏都不会耿耿于怀。不过,别人常常利用这一点对你有所要求,这样会令你迷失自我,甚至还有可能遭到背叛!

  选D:你是一个相当理性的人,不会太感情用事,就算面对朋友的求助,你也会经过冷静分析后再采取行动。虽然常常给人有点冷漠的印象,不过就结果来说,你往往可以做出对大家最有利的决定,让所有人因此受益。

  选E:你是个自我中心主义者,有点任性、自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