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眼镜”开学前抢配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42  武汉晚报 

  过度上网玩游戏小眼镜”开学前抢配镜

  本报讯(记者祁燕通讯员李盛霞周芸实习生万丽娃)新的学期渐渐逼近,而因暑期贪玩过度,引起近视或近视加剧的中小学生突然增多。昨日,记者在数家医院和眼镜店了解到,抓暑假的“尾巴”验光配镜的孩子增加了20%%—50%%。

  昨日上午,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带孩子来配眼镜的家长挤满了整个大厅。“我孩子半年前视力还是1.5,可今天一检查居然降到了0.2!”,刚读四年级的亮亮(化名)检查视力时,结果把妈妈吴女士吓了一跳。

  武胜路某眼镜店,验光师刘先生介绍,现在每天可接待40名左右孩子来搭暑期配镜“末班车”。

  该院视光部叶桂生主任解释,暑假期间不少孩子无节制上网、看电视、玩游戏,眼睛过于疲劳,短期形成近视。有的一验光就已是中度近视,且假性近视比率也明显下降,这对孩子将来视力极为不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