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教育要建立三道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54  新京报 

  日前举办的“青春期中小学生家庭教育研讨培训班”上,针对目前青少年婚前性行为日益多发的局面,专家一致表示,尚未成熟就涉足性关系是冒险之举。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及今后婚姻生活的幸福,应保持婚前贞洁,避免婚前性行为。

  在青春期性教育的实践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一筠教授提出了建立“三道防火墙”的概念。

  第一道是防止未成年人的性关系。18岁之前的中学生,应当做到“洁身自爱”。因为他们心理、社会、经济方面均不成熟,无法承受性关系的后果。少男少女的性欲望和性冲动,是本能的生理现象,但除了性器官接触之外,还有其他释放性压力的方式,如转移注意力、积极参与有异性在场的文体活动等。

  第二道是知晓避孕和紧急避孕。在越来越多青少年“翻墙而过”的情况下,应该教授他们一些避孕与紧急避孕的知识。

  第三道是了解终止妊娠。告诉年轻人各种避孕手段都不是万分可靠的,一旦怀孕该知道如何处理,要选择正规医院看医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