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得分等级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7:49  新浪少儿 

  2.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得分等级分析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是为了有利于促进学生、家长乃至全社会对健康概念的重新认识,摒弃传统的陈旧的“健康”观念,建立符合现代社会发展趋势的体质健康的新理念,认识身体成分、身体形态、机能、基础素质、运动素质是影响人体健康水平的主要因素,应在遗传性的基础上,加强对后天获得性的控制;有利于目的明确地帮助和督导学生实现健康目标;有利于促进学校在“健康第一”思想指导下的体育课程全面改革,转变课程结构和教学策略,激励学生和教师上好体育课,全面实现体育与健康课程目标;有利于科学、综合地评价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状况,对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状况进行监控和及时反馈,激发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一生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和习惯;有利于减轻学生的负担,减轻由于测试给学校人力、财力和物力带来的负担;有利于行政部门和学校的管理。

  根据上述原则,《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按照学生所得的总分的高与低划分为优秀(86分以上)、良好(76分—85分)、及格(60分—75分)、不及格(59分以下)五个等相应等级。即《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测得的数据按百分位数法分别划分各单项指标的等级,然后采用了百分制综合评价等级的方法,对单项指标的各等级进行加权,把100分根据权重系数分配到各单项里,求出了各等级的单项分值,再将各项得分相加计算总分,最后根据总分评价等级,是在大样本调查的基础上,采用统计学的百分位数法所制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