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明日报:全国选拔奥运小记者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47  新浪少儿 

  中华奥运小记者系列活动办公室7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从现在起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少年儿童,组建“中华小记者”队伍,并在其中选拔出2008人作为“中华奥运少年”参与宣传奥运会的活动。

  这项选拔“奥运小记者”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切身体会奥运精神的伟大,激发我国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或奥运项目比赛;参观考察奥运场馆、奥运村等奥运体育设施;采访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邀请知名记者做培训;开展奥运征文和摄影比赛;种植奥运小记者林;安排采访奥运冠军;组织去瑞士国际奥委会总部或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雅典、巴黎、悉尼等)采访等。

  据介绍,这次活动的参加范围是小学四年级以上,初中三年级以下的少年儿童,采取个人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与,也可以由学校少先队组织的方式集体参与。(记者 王保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