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在全国少年儿童中选拔中华奥运小记者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45  新浪少儿 

  根据全国少工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开展小记者培训指导活动的通知》中少联发[2003]4号文件精神,结合在北京举办2008奥运会这一契机,中华奥运小记者系列活动办公室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少年儿童,组建“中华奥运小记者”的队伍,并在其中选拔出2008人作为“中华奥运少年”,参与到奥运会的活动中来、宣传奥运会,使他们切身体会奥运精神的伟大,激发我国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弘扬奥运精神和中华文明,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让世界了解中国少年儿童,同时让中国少年儿童走向世界,为祖国争光。

  一、主办单位

  中华奥运小记者系列活动办公室

  二、支持单位

  中央电视台 新华通讯社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工人日报 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师报 中国少年报 新浪网

  三、主要内容

  组织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知名的记者对小记者进行培训;采访北京奥组委官员;安排采访奥运冠军;种植奥运小记者林;在北京放飞和平鸽;开展寄语2008奥运口号征集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或红领巾公园立碑(将征集的优秀奥运口号雕刻在石碑或雕塑上);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或奥运项目体育比赛;参观考察奥运场馆、奥运村等奥运体育设施; 开展奥运征文活动:开展奥运摄影比赛;开展奥运知识竞赛;组织去瑞士国际奥委会总部或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瑞士.雅典、巴黎,悉尼等)进行采访。

  四、参加范围

  小学三年级以上,初中三年级以下的少年儿童,采取个人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与,也可以由学校少先队组织的方式集体参与。

  五.组织办法

  此项中华奥运小记者系列活动,设立活动办公室专人负责,组织专项活动,各项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将由中华奥运小记者系列活动办公室向社会发布。

  附:活动细则具体见有关通知。

  中华奥运小记者系列活动办公室

  2006年6月15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