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营养安全餐禁用贝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13  京华时报 

  针对北京市日前出现的食用“福寿螺”致病事件,昨天(28日),北京市教委学生营养餐办公室表示,新学期起,本市将对营养餐食品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原材料中禁用海鲜类、水产品(贝类)及生食。

  北京市教委学生营养餐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本市学生营养餐中很少用螺肉、贝类等作原材料,因此不会出现类似的“福寿螺”致病事件。在水产品中,也有营养餐的菜谱有鱼作原材料,但都是煮熟后烹制,不存在使用生食的问题。

  此外,在营养餐生产过程中,熟肉和豆制品的储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原则上不使用白条猪,尽量用冷冻肉。开学前,各定点生产单位必须对生产车间全面消毒,炊具和餐具在使用前必须进行多次消毒、蒸煮、清洗。

  新学期起,本市将有51家营养餐定点生产企业为中小学生提供营养餐,其中包括4家新获资质提供清真餐的企业。为保证清真餐配送连贯、安全,京育营养餐配送基地已建立清真仓库,专门储存清真食品。

  相关新闻持学生卡可退公交月票卡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市教委下发通知,对学生月票卡发放工作进行调整,从9月开学起,同时持有“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和学生IC卡月票的中小学生可办理学生月票卡退卡手续,直接持学生卡刷卡乘车。

  据了解,目前本市持有“北京中小学学生卡”的学生约30万,今年年底前将再发放60万学生卡。新学期起,购买学生月票卡后又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小学生,可在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学生月票卡退卡。新领取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次月充次充值后,作为学生月票卡使用。未领取学生卡的中学生,需办理学生月票卡时,将不再由学校代领学生月票证件卡,而持本人学生证(新入学学生持入学通知书)在公交集团指定地点领取,粘贴本人近期1寸证件照片并填写学校名称、本人姓名、性别,经学校审核确认并填写有效期后加盖学校公章,再行办理学生月票卡相关充值手续。其他各类学生办理学生月票卡方式不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