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底的呼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02  《作文世界·小学版》 

  心底的呼唤

  作者:辽宁省庄河实验小学分校四年级 何哲宇

  今天下午就该英语加试了。英语课上,老师搞了个小队评比活动。我们组包括我四个人,有三个人会了,只有一个人没会,而他,到现在都火烧眉毛了,还是散散漫漫地,我心急火燎,恨死他了。

  过了一会儿,我情绪总算控制好了,便耐心地给他讲解。我还把意思和关键词都给他找出来,写在纸上,让他慢慢地背。我忙得满头大汗,不可开交。不过,能感到一丝欣慰的是,他竟然开始用心了!我甚至产生了让他全会的信心。每当他回答错误时,我就轻轻地拍拍他的头,安慰他,鼓励他。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原先散漫的目光已变得异常坚定,好像在说:“谢谢你,我一定要为我们组,为你,更为我自己争口气!”

  我们将周围的一切都置之度外,一心想着练习英语。那时,我嫉妒别的组的想法已经烟消云散,因为我深信:他一定会争气的,他是差生中的好样的,他是最棒的!

  不知怎么的,一转眼功夫,他便出奇地全会了!我们全小组自豪地昂着头、挺着胸与他一起向老师汇报,让老师检查。可是轮到他,他竟又忘得一干二净。我们组的那两个同学都泄了气,但我还是满怀信心地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的,下次再来!我相信你!”他低着头,回到了座位,我和他又进入了紧张的练习中。

  一会儿,我们被英语老师的拍手声打断了,英语老师说:“虽然第七组有一个人没背会,但他和何哲宇练得很积极,他们是全班最认真的,所以,我要给他们组加上十分!”当时如果不是上课,我和他一定会开心得手舞足蹈。我刚想和其他会了的同学一样美美地看上一会儿书,因为反正已经加上了,会不会已并不重要了,可我犹豫了,因为,分是加了,难道我们只为了分吗?下午的加试如果抽到他……

  “叮铃铃”,一阵阵清脆的铃声传来,该吃午饭了,我决定牺牲自己的练字时间,把他彻彻底底地教会。我问他:“你愿不愿意中午上来和我一起复习英语?”他爽快地答应了。

  中午,我还没吃完饭,他就来找我了,我说:“你先去玩吧!等我吃完了,我去找你!”他刚想迈步,又转过身来,笑嘻嘻地说:“我还没吃饱呢!”说完就端着空盘子去添饭菜了。可我怎么能不理解他的意思呢,他这是故意找借口等我呢!我狼吞虎咽地塞饱肚子,牵着他的手朝班级走去。不一会,他把所有的句子背了个滚瓜烂熟,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一脸兴奋,一脸感激。

  事实上,我们身边根本就没有差生。他是不是差生,其实就取决于我们大家是否在他遇到困难与挫折时,送给他一句鼓励的话、一句安慰的话,在他跌倒时伸给他一只温暖的手,让他重新站起来,让他从心底感受到:有你们的帮助,我能行!

  我愿天下所有的老师与成绩好的同学,让他们身边的差生不再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和热情,唤醒他们心底的希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