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文具流行“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3  温州新闻网 

  可收听广播的圆珠笔,能敲图章的铅笔刀,可搭成八种不同图案的积木橡皮……开学在即,文具市场迎来销售旺季。从橡皮到文具盒,今年文具的流行趋势是个个身兼“数职”。

  其中文具“兼职”玩具最为多见,如一种长方形的铅笔刀就兼具敲图章、削铅笔的功能;一组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橡皮,包装盒上显示是可以当积木玩的,能摆出动物、房子、桥等8余种不同物品;憨态可爱的小猪,里面竟然藏着可伸缩的圆珠笔。

  此外,文具“兼职”工具的也不少,在顺发文具店记者就看到了一款可以当手电筒来使用的圆珠笔,可以当拎包来使用的铅笔盒等。在淘宝网上,一名温州店主还出售兼备广播收听功能的圆珠笔。

  对于这些“兼职”文具,一位四年级小学生认为不错,它们给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但部分家长却担心孩子自我控制能力差,古怪新奇的文具容易使他们上课走神。

  孩子们该买怎样的文具呢?市质检院发出提醒:除了注重款式功能外,给孩子买文具更要注意安全,不要购买香味重、气味刺鼻的文具,这些大多含有有毒性物质,未成年人抵抗力差,长期吸入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