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儿子进小学家长买米桶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月31日清晨6点,陈先生被闹铃惊醒了!迷迷瞪瞪地正想晕乎一会儿,突然脑子一个激灵,昨天家长会的情景浮现出来,不得了,好多东西还要准备呢!顿时睡意全无。

  7点,叫醒儿子,9月1日,就要正式成为小学生了,得赶紧按照新作息制度来,不能再睡了。看儿子睡眼惺忪的样子,真有点不忍心,可没办法呀,小学可比不得幼儿园。

  8点,开车出门。等红绿灯的间隙,陈先生赶紧翻出家长会上学校发的《新生家长须知》,再次浏览一下要买的东西:2H铅笔(要加笔套)、普通绘图橡皮、直尺、单色垫纸板(16K的)、铅笔盒、两个大夹子、四个小夹子、记号笔、水彩笔、油画棒、剪刀、胶棒、水杯、抹布、田字格本4本、数学练习本、横条本各2本,还要一个20斤的米桶,尺寸有要求,长、宽、高都有说法,老师说是用来装一些杂物,比如画画用的工具,不用每天带的书等,减轻书包重量,也能避免该带的时候孩子忘记带了。老师想的可真周到!不过,还得先去买个卷尺,量米桶用啊!

  8点半,赶到儿子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店虽小,还真齐全。基本上老师列到的文具用品这全有了。老板得意地说,每年老师开的单子差不多,我有经验。我天天7点就开门,要是你明天早上临时发现有什么没配齐也来得及买。好!初战告捷!

  10点,苏果超市,陈先生满头大汗地找米桶。营业员说,要不你去仓储看看吧!赶紧开车赶到仓储超市,找到了!赶紧掏出卷尺一量,正好符合要求,买下来,捧着米桶上车,大功告成。

  12点,突然想到,老师要求语文、数学书和练习册全部用纸包好。陈先生一惊,自己小时侯也没包过书,孩子妈又出差去了。老师还不让买包书皮,因为塑料的容易伤到手。这可是难题。陈先生拿出手机向朋友求援,朋友孩子已经上四年级了,久经考验的,这点小事难不倒!果然朋友说,包书呀,我昨天晚上一直包到12点还没包完,一共64本呢!不过这个要手把手教,电话还说不清楚。

  下午2点,陈先生的办公室,几个同事闷头包书。还好,小学一年级书和练习都不多,一共10本。大家一齐帮忙很快包好了。

  下午6点,陈先生满载而归,回到家一样样拿出东西检查,放好,帮儿子整理好书包,文具盒里要准备10支铅笔,一支支笔全部削尖,套上笔套,水杯、抹布、餐巾纸也一样样备好,单放。

  晚上11点,躺在床上,看着早已酣睡的儿子,陈先生还在辗转反侧。明天得记得提醒儿子,喝水之前要把杯子先洗一下,直接喝不卫生。明天开始儿子中午就要在学校吃饭了,平时在家吃饭总是磨磨蹭蹭的,也不知道在学校能不能习惯呢?饭吃凉了别坏了肚子。昨天在学校没记得叮嘱儿子上厕所的事情,不会找不到吧。这么一想,更睡不着了。幸好,学校发的这个《家长须知》上列了不少常见问题,赶紧拿出来再学习一下。明天啊,明天,儿子是小学生啦……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