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04  《中国中学生报》 

  江南梦

  梦里江南,江南一梦,娇艳美景,世外桃源,泛舟于此,粉墙黛瓦。

  都说江南多情,如多娇女子。

  然而这却有太多似已消却的农家小屋,没有浓妆,只有淡抹,其清幽其典雅便在这江南水乡中铺散开来,在这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和谐。

  江南是一座奇幻的水之城,是易碎的。曲折环绕的水静静流淌着,像蛇般绵延着却又如虹般的绚丽。江南并不是奇迹,但它正是在这人与水的完美和谐中演绎着神奇的故事。

  湖光山色,波光潋滟,人与水共同绘着一幅水乡之画,江南处处都是景,处处都让人感到惊异。这江南是人间中的仙境,如果说江南是人间天堂我不会感到疑问。这整个江南便是完整的一幅画,少一横少一竖都会让人感到不自在。而现在,江南正在和谐中完善自己,你会深感到水的流动在江南竟也变得那样柔美。

  细雨绵绵中,没有一点声响,显得静谧,更显得有一种特别的幽寂,江南的美景竟在雨中展现得如此淋漓尽致。

  江南是水的世界,然而有水却无声,在这种静的世界中我似乎感到我们曾经失去的在江南又找回来了,又能感受到了迷失久远的那一点古典韵律。

  江南真神奇。

  有一天,我要圆了这江南一梦。

  山东淄博临淄实验中学

  《放飞》文学社 冰棘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