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送礼累收礼也累

  教师节到了,是否应该表表心意,给老师送点礼物?送点什么礼物?很多家长为此困惑不已。有的家长对老师心怀感激,愿略表心意;有的家长则无所谓,抱有随大流的念头;有的家长则不愿意或没能力送。情况不一而足。但如今,学生们尤其是一些所谓身处名校的学生,对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似乎已经达成了共识。因此,家长们无论愿意与否,都不得不“意思意思”,希望以此赢得老师的认可,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但这份礼物不但成了家长的负担,也成了老师的负担。

  王女士这几天正在为给老师送礼物的事情发愁,自家的孩子刚刚进入一所不错的小学,听说孩子同学的家长都趁这个教师节给老师送了礼物,王女士想着自己也不该太“抠门”。可送什么呢?太贵的送不起,便宜的又觉得没意思,跟风还摸不准所谓的“行情”。眼瞅着教师节就要到了,王女士还没想出个办法来。

  赵先生是我市一位民营企业家,倒不怕“送不起”礼物,但他也为送礼物而犯愁。“前些天儿子让我给班主任送礼物,我就给人家打电话想请人家吃饭,可人家连声说‘谢谢’,就是不肯来。我总不好拿着一堆礼物送进人家办公室吧?”

  康先生是一位公务员,他坦言自己不愿意给孩子的老师送礼物,但又总觉得“心里不沉底”,“老师不会因此对咱孩子有什么看法吧?”

  一方面是家长为是否送、送什么而发愁,而另一方面老师们面对“礼物”却也有苦衷。

  “我曾经很坚决地拒绝过几位家长的礼物,但实际效果并不好。后来才知道,那几位家长误会我嫌礼物轻,瞧不起人家。你说我冤不冤啊?”罗老师是我市一所知名小学的老师,“越是孩子学习不怎么样的,越怕老师冷落孩子,就越想送礼物给老师,希望别‘放弃’了孩子,其实我们怎么能那样呢。”

  白老师是一位中学老师,她坦言自己曾收过班里一位男生家长的礼物,但之后她觉得很对不起那位家长。“以前这个孩子捣乱的时候,我最起码能大声地训他几句,但自从我收了人家的礼物,面对这个孩子好像说话都不那么‘硬气’了。反而更加纵容了他,这不是与家长希望管教好孩子的愿望背道而驰了吗!”

  其实就像上面所说的那样,送礼的累,收礼的也累,与其这样,不如大家一起卸下这个包袱,过一个简单而愉快的教师节。打个电话,发一个短信,表表祝福,这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