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老师应该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小学生》 

  我们每一个人心里最难忘的就是我们的小学老师。老师不仅给我们在知识上以营养,而且在我们的人生道路起到了北斗星的作用。 有多少次,我们交的作文里充满了对老师的美誉之词,可是,有些想法,我们想说,却不敢说。 我们期望老师走近我们,象朋友一样。拉着我们的手微笑着说:你在想什么呢? 本期是一个矛盾的专题,也许同学们尖锐的东西会多一点,但他们希望他们的真诚可以打动老师,因为,他们代表所有的曾经读过小学的学生希望自己的小学老师更完美,更难以忘记。

  老师应该什么样?

  主题策划:毛惠云 责任编辑:张彤媚

  故事

  给上帝画像

  那是在一堂美术课上,授课老师为了激发起孩子们的兴趣,她在黑板前支起几个小画架。她提议那些喜欢画画的同学,每人上来画一幅画;最后比一比,谁画得最美最具有想像力;她还准备了一盒彩笔,奖励给那个画画最优秀的学生。

  他在老师们眼里,是一个非常调皮捣蛋的“坏学生”。因而,这次他更不肯放弃捉弄一下美术老师的机会。

  他是第一个拿着画笔跑上去的,然后蹲在一个小画架前画了起来。其它的同学都很快画完了,轮流换了一个又一个。于是,在老师的讲桌上,便有了一摞美丽的彩笔画:有可爱的小猫、有漂亮的蝴蝶、有轻盈的小燕子、有红彤彤的石榴……而他却一直占着那个画架,他画的是一个大大的斗笠。

  老师在一边问他:“你是在画一个大大的斗笠吗?”

  而他却坚决否认说:“不,我是在给上帝画像!”

  同学们在下面都哄堂大笑起来,老师也微微一笑,问:“可是谁也没有见过上帝呀?”

  他颇有些得意地说:“等我画完了,你们不就知道了。”

  果然,他下面几笔画得很快,斗笠下面出现一个干瘪老头的脸;尔后,老师高举起他画的那幅画,下面又是一阵哄笑。他也已经做好了接受老师批评的准备。

  而美术老师却异常认真地说:“同学们别笑,我认为这幅画最具有想像力,应该是当堂最优秀的。”

  然后,老师把一盒彩笔递到他的面前。当他从老师手中接过那盒彩笔的时候,脸蛋红得像一个熟透的苹果。

  许多年以后,他成为了美术界颇有名气的画家,还在全国举办了十余次大型画展。他早已经不再使用那些彩笔,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直像宝贝一样珍藏着一盒“彩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