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应该什么样?(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小学生》 

  实录:

  一个小学生的日记

  2004年4月19日星期一 晴,今天学校升旗,我和外公急急忙忙往学校去,半路上,外公发现我们没带书包,他让我先到校,我不听,非要和他一起回家拿书包,结果进了校门,让值日的老师留住了,扣了我们班的分,我还坐到了最后。王老师说,以后迟到了,站在排房等一会儿,值日的老师走了再进校门,免得扣了我们的分。

  2004年4月24日星期六,期中考试我语文94分,数学95分,我少报了一分,排在29名。李染语文92分,数学94分,她也和我一样,排在29名。没有30名,直接31名。因为李染经常给戈老师擦桌子做这做那,她的水杯子就在戈老师办公室放着,去那儿喝水。所以,她就和我都排成29名。

  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六, 学校贴出优秀教师的照片,我和李军去看有没有古老师. 一看, 没有。我们回了教室研究为什么没有古教师。我就想起了古老师经常打我们的手,可能其他老师看见了,告诉了校长,所以,古教师就没有当上优秀教师。这次,还有20班的老师也没有评上。她也打学生,一天,她来我们班借了一根教鞭,古老师说,对的呢,不听话就敲,往死敲,敲得越疼越好。

  一个小学生的班会纪实: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三发电厂小学:姜广生

  自从我们上小学的那一天起,我们身边就又多了一位大朋友——老师。可老师的所做,我们有的赞同、支持,有的反对……请你说说看我们的老师应该什么样?

  张一铎(羡慕的目光):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老师了,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足球迷,我希望我的老师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多面手,不但会教课,而且经常和我们在一起参加各种文娱活动。一来可以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二来也让老师趁此机会放松放松啊!

  刘博(慢条斯理):老师能和大家共同参与活动是件好事,但可别忘记备课哟!我们可都是来求知的呀!老师若是玩儿上了瘾,忽略了备课,在课堂上弄出笑话,那责任可就大了。

  许卓行(一本正经):老师在同学们面前要有一定的权威性。否则,连同学们犯错误都制止不了,还当什么老师啊?赶紧去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去吧!

  姜舒(一脸不服气)老师是要有权威性的,可太严厉了也不好哟!同学们见了他跟见了老虎似的,别说想和老师说句话,就是有问题不懂也不敢请教他啊!这不就使师生之间的距离拉大了吗?根本谈不上师生关系,简直就是“冤家对头”。

  索瑞雪(吞吞吐吐):我们的作业的确进步了许多,这可都是老师的功劳啊!如果我们的作业写得不认真交上去肯定被老师撕掉、重写。别人一学期使用两到三个作业本,我恐怕要是别人的三到四倍。哎,虽然作业本被老师撕了,值得,我的作业书写进步了!

  马浩然(眼泪汪汪):俺妈妈没有工作,只靠俺爸爸一个人的工资维持这个家。买学习用品的钱都是平时攒起来的,根本吃不上零食,买个作业本都那么困难呢?若是老师把我的作业本撕掉,我的心里是多么难受,老师,你知道吗?

  苗雨(可怜巴巴):我最怕老师生气了,若是生气了肯定“株连九族”,无论是犯错误的同学,还是无辜的同学都要跟着一起受罚!我希望我的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人人尊敬。

  李天植(满不在乎)老师发火关我什么事!我又没惹他!也没犯错误!若是老师批评我,我就和他评评理,要公平公正解决问题,不能一个人犯错误牵连所有的人啊?望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以为你是老师,就是可以蒙骗我们小孩子!我们也会明辨是非哟!

  杨子安:从小到大,我最怕老师家访,老师每次来我家,总是没完没了地唠叨我的缺点,优点只字不提,弄得妈妈很没面子。老师走后,我也要“吃苦果”。你看老师告状,家长能轻易饶恕我吗?老师啊!工作讲究点方法吧?我们会更喜欢你的!

  李杨可(不敢抬头看老师):嘿,大家小心点,今天老师心不顺,说不上拿谁当出气筒!我就赶上过,大家时刻注意点儿,让老师平安无事顺利度过今天,也许气也就慢慢消了。这个时候千万别碰老师哟!那真可谓是“老虎屁股——摸不得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