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应该什么样?(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小学生》 

  作文

  因为你,我从“差生”变成“好生”

  (小木)

  妈妈说我有儿童多动症,奶奶说我是捣蛋鬼,我也认为自己真是她们说的那个样子,否则为什么总会有女生向老师告状,还有同学被我打哭呢。所以10岁以前,我已经习惯了被老师和爸爸妈妈训斥。后来,因为肇老师,我才知道其实我也可以成为别人眼里的好孩子。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肇老师做了我们的班主任,她不但人特别,姓也很特别,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过“肇”也是一种种姓氏。肇老师爱笑,我很喜欢她这个特点。

  肇老师一开学就把座位进行了调整,把我由最后一排调到了前面第二排。这是我一点儿也没有想到的,要知道以前我这样调皮的学生都是坐在后排的。肇老师说:“今天排座位,按你们的个头高矮排列,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眼睛近视厉害的同学可以特别调整。”就这样,我一下子和班级的学习委员成了相邻的座位。老师说希望调座后,能对我们的学习有所帮助。我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否则怎么对得起肇老师的信任呢?

  还有一件让我们记忆非常深刻的事情。有一天快放学的时候,老师说:“今天的作业,除了做练习册,还要写一篇描写景物的作文。”我一听顿时愁眉苦脸起来,就试探着问:“老师,今天不写作文行不行,因为我们真的有些累了。”肇老师没有生气,看看我说:“好,听你的,今天同学们就不写作文了!”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爆发出一阵阵“耶,耶”的欢呼声。我们真的越来越喜欢肇老师了!

  后来,我们还知道,肇老师还一直在帮助一位贫困的乡村学生上学,给他交学杂费、书本费。我以为这样的故事电视里才会有,没想到我们的肇老师就是这样的好心人!

  肇老师的“好”教育了我,肇老师的“爱心”感动了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因为我永远记得肇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在我眼里,所有的孩子都是好孩子,所有的学生也都是好学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