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应该什么样?(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小学生》 

  老师,你改你的缺点我就夸你

  江苏省张家港市实验小学五(11)班 周禹彤

  相信你们也有过被老师罚抄课文、罚站的经历吧!没错,不仅是你、我或者其他小学生,几乎或多或少都被老师罚过。可是,老师惩罚我们的方法……呵呵,应该是大同小异哦!

  坏招一:奸计

  “丁零——”上课铃响了,热闹的教室条件反射似的,一下子没了声音,紧接着又像传播瘟疫一样,肃静了不到两秒钟又沸腾起来……猛地,仅靠窗口的第一组忽然没了声音,第二组、第三组也相继哑巴了——大事不好,英语老师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口“闪” 进了教室,而“小广播”刘涛却浑然不觉,还在发表演说。老师大吼一声:“你在干什么?”正谈得兴起的“小广播”嘴巴顿时张成了“O”形,脸“腾”地红了,蔫蔫地站了起来。而此时的老师脸色象晴雨表,阴转晴,马上没事人似地换成了一副灿烂的笑脸:“今天讲第七课:时间。”把目瞪口呆地刘涛晾在了那儿。快下课时,老师问了“小广播”一个问题:“1:58怎么说?”小广播挠了挠头说:“兔兔兔”( two to two)。这流利悦耳的声音可把老师逗乐了,学着他的样子说了几声“兔兔兔”,从那儿以后,他上课一溜号,老师就学着他的口吻“兔兔兔”,他立马精神抖擞。

  坏招二:拖拉机

  “唉!又上课了!”同学们无可奈何地叹道。像往常一样,英语老师抱着一摞子作业走进了教室,同样,按照惯例,作业不认真的同学又“IP(挨批)”了。之后,老师讲起了我最头疼的英语。课上,我不知打了多少个哈欠,偷偷地看了多少次表,上课两分钟了、五分钟了、八分钟了……时间过得好慢呀!怎么还不下课,我们约好了下课一起丢沙包的!好不容易盼到了下课“丁零……”终于下课了,我如释重负,恨不得马上飞出教室,可看看讲台上的老师却一点儿下课的意思也没有,还在眉飞色舞地讲个不停。好多同学都在下面开起了小差:“亲爱的老师,求求你了,快下课吧!别浪费你的口水了。”可不管我们心里怎么急,老师仍在说。最后,总算下课了,可一看表,还剩一分钟就上课了,唉,赶紧上趟厕所吧!

  坏招三:放鞭炮

  中午,已经午睡了,我正在做着甜甜的白日梦,却被一阵闹哄哄的声音吵醒了,“快交作业,快点儿,你不交我不让你睡觉,看,在这儿吧!没写?快补,快快快,快一点儿,你怎么总是这么拖拉?……”你说这种声音是不是有点儿像放鞭炮?原来,坏老师又在利用我们宝贵的午休时间,让课代表“催”作业呢!

  我们知道,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业,真可谓呕心沥血、用心良苦,可是在不经意间却成了我们心目中的坏老师。老师如果您肯稍稍改变一下,您会成为我们最喜欢的老师,我一定在《小学生》上好好夸您。

  指导老师:刘金芳 薛向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