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应该什么样?(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小学生》 

  Miss Qian,老师不该这样做

  钱旭

  令我喜欢的、欣赏的老师实在是罕见,当然她也不例外。我不喜欢她,但并非讨厌她,也许是她的严厉让我不敢恭维。在她面前,我必须小心翼翼地做事,不敢说错一句话,不敢出任何差错,她便是我的英语老师—Miss Qian.

  Miss Qian.有着高挑的身材,姣好的面容,这出色的外形本应该让作为学生的我们对此有极大的好感,甚至让我们这些学子为能成为她的学生而感到荣幸、骄傲!但在与她相处了一年之后,这种好感荡然无存,甚至感到了失望。她对我们总是居高临下,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漫骂、批评、讽刺,很少听到她对我们的鼓励、认可和赞赏。那一句句令人心寒的话语时常在耳边回响……

  有一次,某同学在订正英语时出了差错,闹了笑话,Miss Qian.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讽刺了他,说完后,她大概觉得自己十分幽默,嘴角泛起了笑意,而同学们也都哈哈大笑起来。此同学低着头,可怜巴巴地回到座位上。

  顿时,我感到心痛至极,我们的老师居然把自己最亲爱的学生当作取笑的对象,于心何忍?

  还有一次,我班某胖学生去批作业,出了很多错,结果Miss Qian瞪了他一眼,又讽刺道:“怪不得你如此之胖,原来都是你自己不努力学习,学习不动脑子的缘故!”虽然短短的几句话,但我认为此同学一定十分难过。

  老师的做法实在难以让人接受,他怎么可以这样做呢?我们学生也是有自尊心的,这些事虽小,但难免会对我们留下阴影的。作为一个资深的老师,她怎么就不站在我们学生的角度去考虑,怎么就不能体谅学生、尊重学生呢?

  还有一个好学生他的英语成绩很不错,单词默写曾经非常棒。在一次默写中全班只有他得了满分,也因此十分难得的得到了Miss Qian.的赞扬。但在后来的默写中,他就一败涂地了。Miss Qian.不是耐心和他交流,而是用犀利的话语说:“错了那么多,想想你原来曾默的那么好,现在怎么回事?你……”虽然此生表面上没什么事,但我猜出他一定比差生更痛心。

  我想告诉Miss Qian.,一次的失误不等于永远的失误呀!我想作为师长的你更应该比我们做学生明白其中的道理啊!

  当然,这样的小事举不胜举,我也不想一一赘述了。虽然Miss Qian在教学上的成绩是较高的,但结果弄得我们没有人喜欢她,我真觉得她是一个不成功的老师!

  我希望她能醒悟到——教育是心灵的交流和互动,贵在真情的流露,学生只有“亲其师,才会信其道!”我多么希望我们的Miss Qian在以后的教学中能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一天天亲近我们,能真正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Q出真心

  时间:2006年6月30日

  地点:互联网络

  参与者:老师(刘金芳290517056)学生(老班343683915、陆熠锴245858612、小蜜蜂472351505、赵倩404691759、沧海一刀568661846)

  主题:与老师平等的一天

  序幕(前言):休业式在上午结束了,同学们回到家各做各的事。做些什么呢?对于一群五年级的孩子来说当然是尽兴地玩啦,什么最吸引自己的就玩什么。压抑了近两周的玩的冲动现在总算可以发泄出来了,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网络来实现自己超痛快的玩的愿望。

  一位年轻的老师,他平日里就与学生关系密切,能与学生打成一片。学生们都乐意到他办公室玩。宁可在老师办公室被他使唤,也不愿到教室去午睡。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彼此都比较轻松,他们在网上相遇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