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今年188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湖北宜昌市新华书店里,读者在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读本。刘君凤 摄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郑增仪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11日,2006年全国共发生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事件110起,共造成学生死亡188人,受伤1266人。其中溺水和交通事故死亡分别占死亡人数的43.59%和30.26%,居第一、二位。

  郑增仪表示,中小学安全工作比以往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总的来说,事故在减少,伤亡人数也在减少。但从安全管理方面,从安全意识方面,从安全教育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

  据统计,在这110起事故中,主要的事故有:溺水33起,死85人;交通事故15起,死51人,伤126人;房屋倒塌3起,死亡3人,伤29人;涉校涉生伤害9起,死6人,伤61人;斗殴8起,死10人,伤4人;自杀5起,死5人,伤2人;意外6起,死14人;自然灾害5起,死11人,伤49人;食物中毒26起,死3人,伤995人。其中溺水和交通事故死亡分别占死亡人数的43.59%和30.26%。

  另外,今年以来,共发生学校传染病流行事件105起,患病人数10431人,死亡8人。2006年发生的安全事故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发生在农村学校的多,说明农村学校条件、安全意识和管理仍然是各地的一个薄弱环节;二是死于溺水和交通事故仍占首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