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磁辐射对人体危害的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5:17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关于电磁辐射对人体危害的调查

  广东省深圳市石厦学校初三(1)班 郑莲青 谢敏随 李绮琴

  辅导老师 庄世琼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电器产品已进入普通百姓的家庭。根据我们的调查,66%的家庭拥有电视机、电脑、手机、微波炉等家电产品,人们在享受这些现代化产品带来舒适、方便、快捷的同时,忽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它们释放出的电磁辐射无时无刻不在损害着我们的身体。为增强人们对电磁辐射的认识,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做了这次调查。

  那么,电磁辐射到底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通过查阅大量的资料,请教数位专家,主要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1)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2)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3)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4)可导致儿童智力残缺;(5)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6)对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虽然过量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有莫大的伤害,但由于它具有无色、无味、无形、无踪、无任何感觉的特点,所以人们往往忽视它的存在。在我们的调查中,有43%的人对电磁辐射的相关知识缺乏了解。

  如果说人们对电磁辐射的危害还有所了解的话,那么对危害的原理就知之甚少了,在我们的调查中,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几乎为零。科学家研究认为人体是一个导电体,本身就是一个生物弱电磁,电磁辐射危害的原理主要是热效应、非热效应和累积效应等。

  电磁辐射的危害这么大,我们如何在这个充满电磁辐射的环境里保护好自己呢?我们建议:(1)如果住房临近高压线、变电站等强电磁波发射源,一定要进行电磁辐射检测,若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要及时采取措施;(2)家用电器不宜集中放置,不宜同时使用,尤其卧室最好不要摆放和长时间开放电器;(3)各种家用电器、办公设备、移动电话等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操作,并尽量与它们保持“距离”;(4)带有显示器的电器需要经常擦拭,保持清洁可有效地防止电磁辐射对健康的危害;(5)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以增强肌体抵御电磁辐射污染的能力。

  总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切实关注身体健康,就一定能减少或降低电磁辐射对我们的危害,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