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虫的名字(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17  动动 

  六斑异瓢虫——动物界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瓢虫科

  图中的六斑异瓢虫妈妈小心紧密的把卵产在树叶下面,就是为了不让捕食者轻易看到。六斑异瓢虫是北京常见的瓢虫之一。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奇变瓢虫,因为在同一地可以发现它有很多不同的斑纹。六斑异瓢虫生活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

  叶蜂幼虫——动物界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膜翅目 光腰亚目

  图中是叶蜂的小宝宝。别看它晶莹剔透,还有个大“眼睛”,有些叶蜂可是植物的大害虫!大家不要认为只要是蜂类都会蛰人,叶蜂可是很“乖”的哦!大部分的叶蜂还是与人类和平相处,但有一些大坏蛋可以把植物吃死呢!

  动动科普频道

  大家记住:昆虫是有6条腿的!自然情况下多于或者少于6条腿的虫子都不是昆虫哦!所以说,蜘蛛就不是昆虫!

  (动动:本次蜘蛛故事的主人公由于面对镜头的时候有些害羞,总不正眼看镜头。所以很遗憾虫虫专家就不能给出学术上的鉴定啦。不过,小朋友们,如果你们有蜘蛛正脸的照片,可以寄给我们请专家帮忙做鉴定哦!)

  坡天牛——动物界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鞘翅目 天牛科

  坡天牛是天牛中的一个小类群。全世界天牛有25000多种,我国就有2200种左右。它们大部分都是以植物为食,光肩星天牛、双条杉天牛等都是林业的大害虫。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