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肥腰带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18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减肥腰带尺

  作者:山东省青岛市杭州路小学 王丛珊

  辅导老师 王 艳

  我的妈妈有点胖,一直在减肥,晚饭后她经常用皮尺来量腰围,担心自己的身材再长胖。有时她忘记自己把皮尺放在哪里,就会到处翻找,很麻烦。每当我看到妈妈用皮尺那么麻烦地量腰围,我就想为妈妈设计一条随身携带的减肥腰带尺。经过反复琢磨,我最后想到把尺子和腰带结合起来,成为有刻度的皮带,不就变成减肥腰带尺了吗?

  有了初步构想后,我就想在腰带上粘一条皮尺,但把皮尺粘在腰带上不是很美观的,而且皮尺很宽会挡住腰带眼。于是, 我又将刻度画在皮带内侧上方,但画上去的刻度不准确,而且费时费力。这次实验没有成功。我反复思索并请教了老师,最后决定把刻度印在皮带的内侧上。

  于是,在爸爸的陪同下,我把几条皮带送到了印刷店,请他们帮我在皮带的内侧印上刻度,这个减肥腰带尺便诞生了。它既是帮人们束腰用的腰带,又是一把“随身带的尺子”。

  为了腰带和刻度的颜色搭配和谐,我又根据腰带的颜色,将不同颜色的刻度印在了腰带上。这时,我想如果在腰带上印上两种刻度,它的功能不又增加了吗?根据腰带的宽度印上相应的刻度,如果是宽一点的腰带,就在腰带内侧的上下面印上两种不同的刻度:一种是“市尺、市寸”的刻度,另一种是“厘米”的刻度。如果是窄一些的腰带印上市尺、市寸的刻度就可以了。

  我把制作好的减肥腰带尺送给家人和亲戚朋友,他们使用后都说非常方便,有了减肥腰带尺,他们可以随时掌握自己的腰围了,在一定的场合还可以当尺子用来测量长度呢。

  作品点评:王丛珊同学发明的这个减肥腰带尺非常有趣。她将一个小发明添加到了另一个实物上,大大增加了它在生活中的利用价值,王丛珊同学的想像力真是很丰富,她在减肥腰带尺的制作过程中一定体会到了发明的乐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