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在家教子被前妻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侯波将7岁的儿子小雅关在家里自己教育,并使小雅在英语和阅读方面表现了超过同龄儿童的能力,甚至能够看懂英文报纸,但前妻王育认为,不接受正常的教育对小雅今后发展不利,起诉侯波讨要小雅的监护权。19日,该案在北京石景山法院宣判。法院在驳回了王育的请求后,也要求侯波与学校接触,为小雅提供上学的机会。

  19日下午,侯波依然带着小雅来到法院,上一次庭审时,7岁的小雅就曾在法庭上当场用流利的英文朗读《CHINA DAILY》(中国日报)。法院认为,小雅在侯波的自行教育下,英语和汉语的阅读能力取得了超越同龄人的成绩,小雅也表示“以读书为乐”,说明小雅与侯波感情融洽,而且除了不喜欢生母外,小雅的表现和其他同龄孩子无异。因此,王育对小雅身心健康受到侯波不良影响的主张不能成立。

  法院提出,根据法律规定,小雅接受义务教育是侯波应尽的义务,侯波要尽快解决小雅的入学问题,且家庭教育毕竟不够系统全面,还应家庭和学校互相配合。判决提到,经法院工作,目前侯波已经表示同意送小雅入学,正在联系学校。最终,法院驳回了王育要求变更抚养关系的请求。

  宣判后,王育试图靠近儿子,但小雅飞快地跑开了,小雅称自己可以独立,不需要母亲了。小雅对判决似乎不太满意,说学校“太苦,又没有什么成果”,因此他还是愿意在家学习。就在接受采访时,小雅突然高喊“我要上诉,上诉到高院”。

  侯波认为,判决对家庭教育“开了半扇门”,他愿意配合法院,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王育则对判决的执行表示担忧:“两者结合,这个度怎么把握?”法官表示,如何教育需要侯波、小雅和学校共同制定一个计划,由于小雅对学校很排斥,因此不能“矫枉过正”,强制要求小雅立即上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