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老人关爱逃学学生

  家教博览 家教信息

  德国老人关爱逃学学生

  据德国青少年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今日德国,经常逃学的中小学生多达50万人。这些孩子不仅荒废了学业,而且将来很难找到工作,在社会上还极易受到坏人的引诱,最后还可能沦为罪犯。

  占三成的逃学学生在被家长体罚后便经常流浪在外,占7成的逃学学生认为“逃学很好玩”而根本不知道逃学可能会给他们的未来带来严重后果。

  在一些儿童教育专家的倡导下,法兰克福市让“爷爷奶奶协会”,帮助逃学的孩子重返课堂。老人们并不只是简单地将逃学孩子“扭送”回学校就完事,而是对这些“迷途的羔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帮助他们补课,以便他们能尽快地赶上同班同学。正是在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的感召下,越来越多逃学孩子迷途知返,回到了学校温暖的怀抱。

  肥胖儿童更易受欺负

  据英国不久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不胖的同龄人相比,肥胖的学龄儿童更容易成为受欺凌的对象。

  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七岁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与体重正常的同学相比,肥胖孩子受欺凌的可能性要大50%左右。

  英国国家儿童健康发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露西·格里菲思说,孩子需要在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取笑或者欺凌身材不正常的人是不对的。

  对加拿大中学生进行的一项研究也发现,不论男女,肥胖的青少年被欺凌或欺凌别人的可能性更大。研究人员认为,超重儿童在小时候被欺凌可能会导致他们长大后欺负别人。

  格里菲思说,肥胖孩子更易受欺负和欺负其他孩子的现象应该引起学校和家长的注意。

  儿童玩“杀人游戏”,易浸染不良文化

  “杀人了,杀人了,快点来!”这是一高中生在QQ上的留言。妈妈看后吓了一跳,经儿子再三解释,妈妈才明白过来,儿子这是在玩一个名为“杀人游戏”的游戏。但她还是有点担心:“动不动就撒谎、‘杀人’,这种游戏孩子怎么能玩?”

  “杀人游戏”是近几年从外国传入的游戏,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该游戏版本诸多,一般都设有平民、杀手和警察三个集团。玩家要通过每个人的语言逻辑来判断对方是否属于自己的集团,然后分别用各自的能力“杀”掉对手。

  一位教育专家认为,虽然玩“杀人游戏”要求有很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又锻炼了玩家的口才与思维。但游戏过程中又充斥着尔虞我诈的谎言与欺骗,会给青少年带来严重的不良心理暗示,不合适青少年玩。

  日本母亲对女儿的性教育

  在日本,当女孩子月经初潮后,妈妈们一般会对她们做这样的教导:

  她们会告诉女儿,你已经成人,可以为生孩子做准备了。但目前年龄还小,要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而努力积累知识,母亲会告诫女儿,女孩子因为会怀孕,所以必须随时感觉到性行为的危险性。

  没有任何情感色彩的性行为所导致的妊娠,无异于犯罪,生出来的孩子是很可怜的。退一步说,就算你做了人工流产,你也会受到身心的巨大创伤,你可能会因此丧失你一生中最最宝贵的东西。

  你必须是你自己的,当你真正遇到了自己所爱的人的时候,你才不会后悔,在日本的母亲们看来,性教育不只是挂几张图,然后说教一下就完结了,更重要的应该是心灵的教育,因为我们的身体与心灵无法分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