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在心里的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20  《中国少年报》 

  建在心里的桥

  我独自坐在小桥上,望着那幽寂的小路,眼里闪动着三天前的情景。

  “小小乔,陪我去买笔吧。”

  “好。”我爽快地答应了。

  小小李仔细挑选了一款笔,简直爱不释手,一路都欣赏着。

  到了教室,我照例把我的一个袋子夹在我们桌子的中间,既不会倒,又不会占用空间。

  “小小李,我能用用你的新笔吗?”

  “当然了!”

  我摆弄着那笔,真是小巧而精细。“好是好,就是太容易滚到地上了!”

  “小心点不就行了!”小小李说。

  这节语文课最后几分钟是歪诗创作,我牙都笑歪了,小小李也笑得左右摇摆,好似大钟。那笔也从我桌子上滚了下去。我忙在地上寻找,它像淘气的猫,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小小李知道后再次搜索巴掌大的那块地,那根笔却又像“人参果”一样,入土不见了。

  她呆在那儿,表情有些呆滞。

  “好了,小小李,要不我再买一根送给你吧。”我眼神里充满着真挚与友善。她却略带怀疑地看着我。

  可怜又冤枉的我度过了漫长的上午。回到家,我打开袋子,拿出本子写作业,看见,看见——那枝笔,那枝笔……

  “我就是跳进太平洋也洗不清了,淹死得了,我怎么就没检查袋子里呢!”我用牙齿咬着嘴唇一遍又一遍地想,该怎么说,怎么做?笨到家了,我比狗熊还笨呀!我真是坐如针刺,只能说,这是新买的了,否则她肯定不相信。她应该不会知道吧?

  下午,我来到教室。她早已经到了。

  “小小李,给你。”

  “果然是你。”

  “什么是我?”

  “就是你,偷了我的笔。”

  “我上午说给你买了,为什么要偷,这是新的。”

  “借口,全是借口。我中午放学就去问了,商店没货了,我买的是最后一枝。”

  “好,你牛。当代女福尔摩斯呀!”我讽刺她说。

  结果,我们不欢而散。这就是分裂战争的结局。

  失去了珍贵的友谊,我现在真后悔,可又不知道怎么和她解释?只希望这份报纸可以成为搭在我们心里的那座桥。小小李,你看到后,能了解我的心情吗?

  河北廊坊市第四中学205班 乔金超

  指导教师 冯淑娟

  袋袋裤非常愿意帮助你,你的作文写得这么好,我看得都感动了。希望你的好朋友看了后,能再次和你牵起友爱的手。这也是袋袋裤一开学做的第一件好事!有了搭建在心坎上的桥,心情就舒畅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