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标准规定小果冻十月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根据果冻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以往频频惹祸的“噎人”小果冻在10月1日后将全面退出市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省城的超市、商场已难寻小果冻踪影,但不少学校附近的小卖部及流动商贩依然在进行销售。

  27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大润发、家乐福等几家大型超市,这些超市的果冻散装柜台摆放着“喜之郎”、“徐福记”等品牌的果冻。既有大杯型的包装,也有各种样式的小型果冻。记者注意到,这些小型果冻的杯口内径都在3.5厘米以上,杯口处都标明了生产日期及重量,在杯口的上端也都用显著字体注明“3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勿一口吞食、分勺食用、老人儿童需在监护下食用”等字样。

  据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果冻新标准从今年5月1日起已经在生产领域开始实施,因此不少知名的果冻品牌都根据新标准进行了调整。而超市进货一般都有严格的标准,比较容易卡死不符合规定的小果冻的进货渠道。

  但在省城甸柳庄、王官庄等地不少小学、幼儿园门口的小卖部和流动商贩的摊上,价格便宜的小果冻并不罕见。在一家小卖部中所销售的小果冻杯口直径只比1元硬币稍大,儿童轻轻一吸就能将果冻一口吞下。这种小果冻包装上没有标注生产厂家、产品重量等信息。据店主介绍,这样的小果冻孩子非常喜欢。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果冻的强制性标准以及10月1日后这种小果冻不允许销售时,店主称从来没有听说过。

  记者随后在几所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不少学生家长对果冻食品的新标准并不了解,但也有不少家长对果冻新标准产生了疑问。了解果冻生产工艺的陈先生称,国内生产的果冻无论大小、原料,其实差不多,这种东西不能溶化而且十分光滑,一旦卡入小孩气管很难取出,使用可以溶化的原料或改变配方才能解决问题,而不是单纯地修改果冻的“身高、体重”等标准。

  据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后,如果市场上还有不符合标准的果冻,工商部门将可以对其进行查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