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科学馆 > 《少年发明与创造》 > 正文页
 
笔头可伸缩的毛笔(图)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11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笔头可伸缩的毛笔

  浙江省遂昌县妙高小学四(3)班 余小山

  辅导老师 华宗宏

  我买了一支毛笔学写毛笔字,有一次因为盖得用力过猛,笔盖裂开了。没了笔盖后,我的毛笔放在文具盒里,没过几天笔毛就掉的掉,断的断,毛笔就不能用了。后来我发现很多同学还不小心把笔盖弄丢了,结果和我一样,一支好端端的毛笔放在文具盒里,没几天就不能用了。我想,要是把笔盖和笔身固定在一起,就不会出这个问题了。

  一次,我在用唇膏时突然想到了解决办法:要是把毛笔做成唇膏壳的结构,用时把笔头旋出来,不用时旋回去,这个问题不就解决了吗?我马上买来了一支新毛笔,把唇膏去掉,把笔头装上去,再把笔杆和唇膏壳接在一起,就这样,笔头可伸缩的毛笔就做成了。

  作品点评:很多同学都对口红可以伸缩的装置感兴趣,余小山同学发明的这个毛笔也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毛笔的笔头如果可以像铅笔或者圆珠笔一样可以伸缩的话,携带起来一定非常方便,这个小发明非常实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年发明与创造》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