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蚂蚁会游泳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12  《小爱迪生》 

  蚂蚁会游泳吗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大谈小学二年级 梁若柳

  指导老师:阎昌石

  有一天放学回家,由于刚刚下过雨,门口有许多水坑。看着在旁边忙碌的蚂蚁群,我突然有个想法,如果把蚂蚁放进水里,它会不会“游泳”自救呢?

  回到家,我就捉了一些蚂蚁来做试验。我把几片树叶放在水坑里,再把几只蚂蚁放进水里。开始,这些蚂蚁都浮在水面上挣扎。但它们很快发现了树叶,就向树叶游去。不久,蚂蚁就爬上了叶子,乘着这些“叶子”飘到水坑边,回到地面上。

  我又把几只蚂蚁放入水坑,这次不放树叶。当蚂蚁缓慢游动时,正好刮起一阵风,小蚂蚁们借着风力的帮助,很快到了“岸边”。

  从上面两次实验看,蚂蚁是依靠树叶、风力的帮助才得救的。于是我用脸盆盛了一大盆水,在没有风的室内做这个实验。只见蚂蚁们挣扎了几分钟后,纷纷沉下水底——我赶紧将它们捞出放生。

  这次实验真有趣,我知道了蚂蚁是不会游泳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