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组队街头找“病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03   

  “十一”假期,旅顺口区大华小学的500多名“啄木鸟”分队成员又开始行动了!他们分成10组,手拿字典等工具书,穿梭在学校周边的社区、街道和商场里寻找“病字”、医治“病字”……据了解,为了培养孩子从小使用规范汉字的习惯,该校组成了“啄木鸟”分队,并开展了“‘啄木鸟大搜索’调查社会用字情况”等社会实践活动。

  在调查社会用字情况的社会实践中,小“啄木鸟”们不时地翻着工具书,查找错别字和不认识的繁体字,并在工具书和随行老师的帮助下,一一给予“医治”。“有些商家为体现文化素养而在招牌上故意使用繁体字,一些小商贩无意间使用的错别字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汉字的规范和城市的文明,也给我市‘创佳’工作抹了黑。”旅顺口区语言文字专干王殿荣介绍说,目前该区从娃娃抓起开展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文字系列活动,30多所中小学已经行动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