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市中小学生常见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12   

  新华网太原10月7日专电(记者滕军伟)太原市疾控中心近日对部分中小学生进行体质监测发现,贫血、视力低下、龋齿成为太原市中小学生的常见疾病。

  为了解全市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太原市疾控中心对太原市6所学校的在校中、小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为期10天的常规监测,监测项目涉及内科、五官科等共计19个项目。监测结果显示,危害太原市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的常见病主要是贫血、视力低下和龋齿。

  据统计,近年来太原市中小学生贫血检出率为26.64%,其中女生高于男生;视力低下患病率为60.74%,中学生视力低下率高于小学生;龋齿总发病率为46.23%,女生高于男生。

  太原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多项指标下降,学生体型呈现土豆型、豆芽型,近视率呈上升趋势。这其中,营养结构失衡和体育锻炼滞后是造成中小学生体质下降的主要原因。他提醒家长:黄金周期间,孩子容易暴饮暴食,再加上缺乏锻炼,更易出现上述疾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