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跟着外教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38  《中国中学生报》 

  跟着外教学英语

  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美国英语》培训班,课程以训练口语及听力为主,当然这就少不了一名外教,而这一直吸引我——想看看外教到底是不是真“老美”。

  开学典礼上,我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外教。他个子不高,皮肤很白,罩一件蓝色宽松T恤,一看就是美国年轻人的打扮。他的眼睛小而有神,留着胡子,给我印象相当不错。他走上讲台自我介绍,这才知道他是华裔,12岁随父母移居美国。那纯正流利的英语让我羡慕不已。

  他向我们介绍英语的学习方法:“学英语是需要记些单词,但不能死背,需要联想。举个例子,我一般不用中文,但这次是特例。”他改用普通话:“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边说边用手指自己的脸,“这是什么广告?”已经被逗得捧腹大笑的我们异口同声道:“螨婷!”他说:“你们是像背单词那样去记了吗?总是在空中默念:‘螨婷,螨婷,螨婷’吗?没有,你们是通过‘看这里’记住的……”外教的幽默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使我迫不及待地想赶快上他的课了。

  外教每天从8∶30就给我们上课,最后一节课是晚上9∶30结束,每天上课的时间是9个小时。而第二天他还是会以同样饱满的热情征服我们,他对工作的热情让我佩服。

  课堂上他很是风趣,为了帮助我们理解一个单词,他借助动作、绘画等各种手段,因为他从来不在课上讲中文。讲到夏威夷他就联系到那里的草裙舞,他竟然在讲台前扭起了屁股,我们当然又是一次哄堂大笑。他的课没有严肃的氛围,有的是“欢笑”的海洋。课堂上我们用英文畅所欲言,他是从来不管的。说真的,我对上他的课总是满怀兴奋与期待。每天必讲的内容之外,他会给我们补充一些美国背景,还讲他在美国的经历,这让我们对美国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临别前的最后一节课,他取消了所有的讲课内容,让我们向他提问,然后一起交流。同学们要和他合影并让他签名,他成了超级明星,被大家层层围住。有人流泪了,他说:“大家不要哭,想拥抱的可以排队!”班里一下子就沸腾了……

  跟着外教学英语,让我对英语有了浓厚的兴趣。这短短的10天,我不仅仅学到了英语,更学会了积极乐观态度。文/刘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