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名学生接受灯光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12  新闻晨报 

  晨报讯本市6所中小学的500多名学生,正在亲身经历一场对教室光环境的调查。在经历了4-5次的对比测试后,2008年,研究测试机构将向有关部门提交一份有关教室光环境标准的规范性建议。届时,本市中小学教学楼的光环璄标准将有据可依,中小学生将有更良好的教室环境以防变成“小四眼”。

  进行此项研究的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他们选择了500多名中小学生,在今年6月份对他们进行了视力、用眼习惯、对教室照明满意度的详细调查。

  暑假期间,他们更换了教室灯具和灯光布局,并在下个阶段,将对这些使用“新灯光”的学生进行跟踪调查,以了解教室灯光改变给学生视觉舒适度与学习带来的影响。

  该负责人说,他们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现在很多学生长期在舒适度不高的环境下学习,加上没有好的用眼习惯,长时间看书、学习,最终导致深度近视。因此,除了避免以上原因之外,该项实验还试图让灯光给学生带来愉悦的心理状态。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研究所已提交了部分详细建议,比如用何种灯具、如何布局等等。而持续至2008年的调查,也将充实这个标准的内容,并提交到相关部门,形成规范,对以后新建教室的灯光提出更为科学的标准建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