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老师点拨大连学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51  半岛晨报 

  晨报讯 (朱旻首席记者辛敏娟)昨天,来自英国北林肯郡圣诺伯特天主教小学的3名教育工作者结束了在大连东关小学的访问,带着对孩子们英语口语能力提高的欣喜感觉离开学校;同一天,沙河口区绿波小学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英国友好校——英国北林肯郡Brumby的访问。

  从2004年10月开始,大连市教育局与英国北林肯郡教育局牵手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培养国际型人才进行友好合作、交流。东关小学从2005年10月接待了第一批来自英国北林肯郡圣诺伯特天主教小学的教师,今年10月再次迎来了北林肯郡友好联校的教师来访。今年,绿波小学和其他小学一起,同样开始参与到这样的国际合作中来。这些英国老师在学校中用英语给学生授课,可以让学生直接感受到来自异域的文化。

  家长们关心英国的教育和本国的教育有什么不同,这从家长和英国老师的座谈会中可以得到一些信息:英国的小学老师认为,评价一个好孩子的标准在中英两国都是差不多的,英国可能更注重技能和能力培养,课堂宽松;英国孩子的才艺特长可以到政府出资开办的相关的俱乐部和社团中学习,家长也出资赞助;英国孩子的考试压力也比较大,英国孩子分别在7岁和11岁的时候有很重要的考试,根据孩子的成绩分层次入学,决定孩子是否能在理想的学校就读;英国老师的压力也很大,但相应的收入也高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