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金色的“心解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9:09  《中国中学生报》 

  金色的“心解钥匙”

  天气稍微有点湿润,太阳被云彩罩得严实,空气中散发着草香。闷。就像枫现在的心情一样。

  拿在手中的篮球迟迟没有投进篮筐。今天是怎么了?难道因为那件事?“砰”,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可枫不顾还没落地的篮球,就飞似的跑向教室。

  晴呢?枫向班里的值日生问道。

  刚走。

  谢谢。枫没等说完话就又飞似的冲出了教室。

  事情是这样的。

  下午的天气真是闷得慌,学习委员晴拿着一摞卷子走进教室。

  枫,晴说,物理老师让我给你讲讲这道题。

  好。

  这道题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复杂,电功率……

  枫,出去打篮球吧。同学A说。

  枫说,好啊。然后他抱着篮球跑出教室,扔下了气得一脸紫青的晴。

  晴不喜欢别人打断她的话去办别的事。枫忘了。

  走在路上枫就在想,晴也太小气了吧。可是如果换做我又会怎么想?这个结是自己系的,当然也只有自己会解。枫跑进了校外的礼品店。

  要一对“心解钥匙”。枫说。他记得晴曾对自己说过,“心解钥匙”是在友情出现问题时用来解心结的,因此晴也非常喜欢它。

  是不是只要有“心解钥匙”,心结就一定会解开呢?

  第二天早上,晴到自己座位坐下,正要从书包里拿书,突然看见桌子上有个闪闪发亮的东西,定睛一看,是一对“心解钥匙”。

  好像跟谁说过这钥匙的含义。晴转过头,看到了正在改物理卷子的枫。

  写完最后一个字,枫舒了口气。一抬头,看到了坐在自己前面的晴。

  钥匙要一人一把才行,晴微笑着对枫说。

  阳光下,那把“心解钥匙”闪着金色的光芒,让人看了以后心头暖暖的。

  一把隐形的钥匙正在打开两颗悸动的心。

  作者:青岛志成实验中学 ♂傻蛋的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