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需要伞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29  《小爱迪生》 

  你有没有因为没穿雨衣或没带雨伞而被暴风雨淋过?你很快就会被淋湿,顿时觉得寒冷难耐,这是因为你习惯了干燥的环境,身体适应处在干燥的地方。有些动物习惯生活在水里,身体总是湿漉漉的。它们可以到陆地上来,但是如果太干的话,它们很快就会感觉不舒服二它们是游泳专家,喜欢在水里寻找食物。有些动物,比如鱼,绝对不能离开水。一旦离开水,它们就无法呼吸,几分钟内就会窒息而死。

  梭子鱼生长在水草中。同所有的鱼一样,它必须保持湿润,但它有一层坚硬的鳞和防水的皮使它的身体免受水的浸泡。梭子鱼头两侧的鳃只能从水中吸取氧气。在空气中,它的鳃会慢慢干掉,它也就无法生存下去。当小鱼游过时,梭子鱼迅速甩动尾巴,一下冲过去,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噗”的一声,小鱼就不见了。

  天鹅是在河流湖泊中生活的美丽的鸟。它们用湿润的脚掌游泳。它的羽毛上有一层天然的油膜能够防水,所以它们的羽毛总是干的。天鹅常常用嘴梳理或清理自己的羽毛,这样可以除掉身上的灰尘,使羽毛重新油亮。

  许多动物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会游泳,这是生存的基本技能。游蛇擅长游泳,与其他的蛇相比它能更长时间地待在水里,这是因为它喜欢吃的动物大都在水里生活。它的食物主要有:蛙、鱼、小鸭和其他的水鸟。蛇的皮非常厚,而且长着坚硬的鳞。

  那是水里没有危险的木头吗?不,那是美洲鳄。它在那儿正准备用大嘴捕捉猎物呢。饱餐一顿之后,它就会爬到干燥的岸上晒太阳。它在潮湿和干燥的地方都可以生活,因为它的鳞既防水又不怕干旱。

  水和老鼠差不多大小,它生活在水边,吃水生植物,有时也吃青蛙和鱼。它长着扁扁的鼻子,宽宽的脸,毛茸茸的小耳朵。它深棕色浓密的绒毛非常保暖。它的毛含天然的油和蜡,光亮润泽而且具有防水功能。它用牙齿和爪子梳理皮毛,这不仅可以使它保持身体干净,而且可以让油分布均匀。

  是的,有些恐龙吃同类。捕杀吞噬其他动物的动物叫做肉食动物。肉食动物的牙又尖又长。有些恐龙的牙也是尖锐锋利的,它们有可能是肉食动物。像现在的肉食动物一样,这些食肉的恐龙有着不同的捕食方式。有的恐龙通过追逐捕捉猎物,有的则先隐藏起来,等有机会时扑向食物。有些恐龙喜欢单独觅食,另一些则成群结队。以腐肉为食的恐龙经常吃动物尸体的残肢碎片。

  狼成群出击。它们可以攻击很大的动物如北美驯鹿和麋鹿。在恐龙时代,快盗龙可能就采取这种方式。它们可能几个组成一队攻击一只大恐龙。它们用牙咬用爪撕,在这种攻势下,大恐龙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特暴龙是一种巨大的肉食动物,几乎有房顶那么高。它可能会采取追逐猎物的方式。或者它可能走到被其他动物杀死的恐龙面前,把其他动物吓跑,自己坐享其成。它的牙比你的手还大,而且很锋利,能把肉撕成碎片。

  双冠龙的牙又长又薄像匕首一样,是杀死动物、撕下肉块的理想工具。它们还有又细又长的腿,它跑得比你快两倍。

  有些恐龙主要吃一种动物。重爪龙的后腿粗壮有力,善于奔跑。它还有很大的爪子。它也许能在河里趟水,用钩子一样的爪子抓鱼。它的嘴和鳄鱼嘴非常相似,扁长并且长满尖利的细齿,这种牙最适合吃鱼。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